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35互联CEO龚少晖:解析中国域名市场

时间:2007-07-24 10:56   来源:中国IDC圈   作者:林吉歆 李斌
前不久CNNIC将《新注册CN域名第一年将享受1元钱的注册价格》活动的时间顺延到2007年12月31日,这个活动带给cn域名春天般的繁荣的同时,也引发了业内和网民对于CN域名个人注册等问题的激烈反应。 近日,记者就带着域名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采访了35互联(www.35.com)科技

前不久CNNIC将《新注册CN域名第一年将享受1元钱的注册价格》活动的时间顺延到2007年12月31日,这个活动带给cn域名春天般的繁荣的同时,也引发了业内和网民对于CN域名个人注册等问题的激烈反应。

近日,记者就带着域名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采访了35互联(www.35.com)科技有限公司CEO——龚少晖。以期解读目前中国域名产业的现状,对中国域名市场的未来进行展望。

 
三五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龚少晖

中国IDC圈:龚总!你好!很感谢你能够接受这次采访!

龚少晖:你好,也非常欢迎你来到三五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IDC圈:今年3月份启动的CN域名的一元市场活动又延续到了今年的12月底,龚总你是如何看待此次CN域名活动延长对域名市场的影响呢?

龚少晖:域名产业是互联网行业的一个基础性产业,是网络经济领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CN域名的一元市场方案,极大的促进了cn域名市场的繁荣,也为CN域名确立了无可争议的最受欢迎的国家顶级域名的地位。仅仅半年间,CN域名保有量以416.5%的年增长率上涨,迅速达到615万个。如新闻报道所说:通过一元的刺激,"释放了众多网民对互联网应用的需求,极大提升我国的网络应用程度和网络经济规模。"对中国互联网长远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中国IDC圈:CNNIC启动了国家域名腾飞计划后,使得cn域名注册非常火热,您是如何看待域名投资的?

龚少晖(笑):值得投资的事物,必然是有价值的。域名投资的出现,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繁荣。域名投资的成败,一定程度上受到眼光、知识、资金的制约,切忌头脑发热或是盲目跟风。

毕竟,域名的后缀可能有几百种之多,不可能面面俱到。

中国IDC圈:域名后缀凡此种种,据说有几百种之多。企业都有进行保护的必要吗?

龚少晖:域名后缀非常多,仅35互联代理注册的就有几十种之多。企业如果要一一注册保护的话,确实也是一个不菲的成本。企业在保护域名的时候要看准自己的目标市场取向,比如致力开发美国市场的公司可以选择us作为域名后缀,努力挺进欧洲的企业可以选择eu域名。由于域名注册规则中先到先得的特征,提前将与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有关联的域名纳入囊中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中国IDC圈:对于中国未来的域名市场,三五互联是怎么看待的?

龚少晖:中国未来的域名市场仍将稳步上升。尽管十年来互联网普及程度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但仍有一些企业甚至还没有自己的网站。随着企业对于互联网的依赖性不断增加,品牌保护意识的不断加强,域名市场的未来仍有非常大的空间,而围绕域名开展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市场也同样后劲十足。

中国IDC圈:感谢龚总此次为我们解析当前域名市场!

龚少晖:我也非常感谢中国IDC圈(www.idcquan.com)。我真诚期待中国IDC圈能够在未来发展中能够更多的报道我们企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