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首次除名违规自律公约企业

时间:2007-11-14 14:55   来源:比特网   作者:王楚
继8、9、10三个月连续通报了11家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之后,《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再次通报了两家遭到用户大量投诉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

继8、9、10三个月连续通报了11家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之后,《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近日再次通报了两家遭到用户大量投诉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分别是:

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南宁网库计算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被曝光的企业中,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自律公约的签约机构之一。由此,上海慧明成为了自律公约签署以来首家被曝光的签约企业。作为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表示由于上海慧明侵害用户的行为违反了该公司在自律公约中的承诺,因此根据自律公约将上海慧明从自律公约成员单位中除名。此外,CNNIC将于近期把两家违规企业的材料移交给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据了解,用户对以上两家公司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冒用他人名义进行误导性销售。而上海慧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存在“续费欺诈”这样严重侵害用户的行为。CNNIC法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慧明作为自律公约的签约机构,不遵守自律公约做出的承诺,给用户造成了侵害,而且也破坏了自律公约签约单位的形象。“对上海慧明的处理即维护了用户的利益,也维护了自律公约的严肃性。”CNNIC法务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CNNIC通报并处理违规的自律公约签约机构,表明了自律公约已成为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领域的行业规范,广大互联网用户在公约的保护之下,在注册互联网地址时,各方面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对违规企业的曝光,是对用户权益的良好保护,也坚定了互联网地址注册行业自律的决心。”

作为自律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CNNIC表示,维护用户利益,将监督落到实处是职责所在。目前自律公约签约单位已达二百三十余家。广大地址资源注册服务机构正在努力提高服务品质。希望广大用户继续通过010-58813000-2举报电话和[email protected]举报邮箱,反映对违反公约企业的投诉。CNNIC将继续通过通报违规企业、上报主管部门等方式,对行业进行监督,令违反公约的企业提高违约成本,以杜绝违规事件的发生。

事件背景:

2007年7月24日,由万网等六家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发起,40余家互联网地址注册机构共同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负责对公约成员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举报电话为:010-58813000-2;监督举报邮箱为:[email protected]

8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冒用他人名义,向一些企业、机构发送大量带有恐吓欺诈性质邮件的上海今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将投诉材料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8月1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二批签约企业名单,又有54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三批签约企业名单,139家各地代理商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第二批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厦门五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汇通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中易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国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被通报。

10月1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曝光第三批违规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机构,厦门中世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立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易想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域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佳兰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被通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