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炒作域名是投资还是投机?

时间:2007-11-28 10:25   来源:江南晚报
近日,读者刘先生拿着一大沓订单来本报反映,他花5万元买域名投资的梦想成了泡影。当初,一家网络公司向他推销域名,说是可以通过抢注域名让他人高价赎回的方式获取高额回报

近日,读者刘先生拿着一大沓订单来本报反映,他花5万元买域名投资的梦想成了泡影。当初,一家网络公司向他推销域名,说是可以通过抢注域名让他人高价赎回的方式获取高额回报。而如今,在无锡和他一样曾向该公司打包买下域名的十多名市民都大呼被忽悠了。

刘先生手中的订单上显示他在去年向无锡铭万公司买了20多个域名,其中有“上市公司导航”等多个导航域名。刘先生称,当时该公司的业务员几乎天天向他电话“轰炸”,他们还拿出许多报刊复印资料给他看,说是某某注册了一个知名企业的域名,后来该知名企业花重金购回域名,抢注者因此发了笔大财。刘先生禁不住诱惑,一下投资了5万元。买入不久,一个陌生电话打来询问他手中的域名,称有意向购买,刘先生颇为惊喜。可之后这个陌生电话再没声响,而他手里的域名如石沉大海无人问津。现在,刘先生注册域名的期限已陆续到期了。域名一旦被收回,订单就成了一堆废纸。栾先生也是上述公司的客户,两年前他花5000元买下抢注的一套域名,可至今这套域名未给他创造一分钱的收益。刘先生称,其他购买域名的市民后来还将域名挂在网上拍卖,不过无人理会。

“所谓的域名投资现在看来不过是个泡沫”,刘先生和栾先生都认为,该公司当初促销的域名其实是一个“有价无市”的玩意,他们更对抢注方式表示了怀疑。记者见到,刘先生的部分订单上所显示的域名持有者竟然是“刘××工作室”。刘先生指出,《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域名注册实施细则》第四条规定:“域名申请者应当是依法登记并且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组织。”他认为,公司帮一批自然人注册域名首先就是违背了《细则》,之后竟在登记信息上伪造其为某工作室,就更为不该了。铭万公司一名客户经理称,“域名投资”只是无锡分公司的代理业务,他们不知相关详情。目前,刘先生正设法寻找有同样遭遇的人,准备诉诸法律为自己维权。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