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首届域名大会将探讨互联网名址前沿技术

时间:2009-06-03 10:18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PR
6月2日消息,我国首届域名大会将于6月4日召开。期间,主办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还将举办“互联网名址前沿技术国际高峰论坛”,邀请海内外专家参与研讨,对全球互联网名址最前

6月2日消息,我国首届域名大会将于6月4日召开。期间,主办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还将举办“互联网名址前沿技术国际高峰论坛”,邀请海内外专家参与研讨,对全球互联网名址最前沿技术和安全保障机制进行深入交流。本次大会不仅是全球域名领域更是互联网技术领域一次高规格会议,来自中科院、ICANN(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负责全球域名政策制定)、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负责全球互联网技术标准制定)、ARIN(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等众多全球顶级互联网和域名技术专家将出席本次会议。

2009年5月19日,中国互联网遭遇了罕见的“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出现了大范围的网络故障。江苏、河北、山西、广西、浙江、天津、内蒙古、黑龙江、广东等多省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域名专家指出,此次网络故障暴露出我国域名系统各层级之中所潜藏的安全风险,比如相关机构对域名系统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安全保障能力比较低。

据了解,域名作为广大民众访问互联网的起点和入口,是全球互联网通信的基础。而域名系统作为承载全球亿万域名正常使用的系统,是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其作用相当于互联网的中枢神经系统,域名系统的故障会导致互联网陷入瘫痪。

域名系统作为一种公开服务,历来是网络黑客争相攻击的对象。完整的域名系统由递归域名服务系统(即本地域名服务器)、根域名服务系统、顶级域名服务系统以及各级域名服务系统等四个层级构成。任何一层出现故障,都会导致相应范围的网络应用瘫痪,大到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网将络全面瘫痪,小到某个网站将无法访问。

即将召开的“互联网名址前沿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将设专门环节,结合刚刚发生的网络故障事件,广泛邀请国际、国内域名系统领域著名专家参与研讨,分享各层级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国际经验,共同研讨、探索加强各层次域名系统安全保障水平,防范和应对各类网络故障的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机制,这将促使本次论坛具有更加广泛的现实意义。

目前,国内一些著名企业和知名网站的技术专家都在积极争取论坛“入场券”,感兴趣的技术专家也可以拨打CNNIC电话(010)58813325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