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施密特表示忠于谷歌 暂无离任计划

时间:2011-01-26 10:3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前任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日前表示,他目前暂无计划离开谷歌。此前有消息称他正考虑进入媒体行业或从政。

1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前任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日前表示,他目前暂无计划离开谷歌。此前有消息称他正考虑进入媒体行业或从政。

施密特上周宣布,他将卸任谷歌CEO一职并退居为公司执行主席。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接任CEO职位。施密特今日在慕尼黑举行的Digital-Life-Design大会上对媒体透露,他将“忠于谷歌”。当被问及他今后的计划时,施密特表示他将继续留在谷歌,只要这份工作足够“令人兴奋”。

根据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昨日报道,现年55岁的施密特或将考虑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此外,还有消息称施密特或将加盟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政府团队。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分析师怀特·安德鲁(Whit Andrews)表示,“施密特或许还会得到许多其他令人吃惊的职位,这些职位有可能是来自创业公司、基金会或是政治组织的邀请。他将牢牢把握这些机会直到他找到合适并挣钱的工作。”安德鲁分析,“除了机会成本外,施密特留在谷歌并没有任何损失。”

分析称佩奇出任谷歌 CEO后,谷歌或将重燃斗志,力图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新任CEO在上任后将面临来自Facebook、苹果以及其他诸如Groupon等创业公司的挑战。

施密特表示,作为执行主席他今后将花费大量时间与立法者以及其他政府官员打交道。施密特指出,“我们面临非常复杂的政府因素。”例如,谷歌去年就面临来自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此外,谷歌近期还通过谷歌电视项目进军娱乐行业。尽管谷歌与索尼、罗技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但谷歌电视项目仍然遭到CBS、NBC、以及Hulu网站的集体抵制。

施密特今日表示,谷歌电视计划“如果获得媒体的支持将会发挥更大影响”。谷歌试图向美国几大电视网络公司游说,以此消除电视媒体对谷歌电视竞争威胁的顾虑。施密特指出,“我们相信该项目将会促使观看电视的人数增多,这对于电视台来说是一件好事。”

施密特还透露,谷歌另一项新项目Google Offer将为用户提供区别于团购网站Groupon的折扣服务。Groupon去年拒绝了谷歌6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Groupon 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昨日表示,Groupon将保持独立运作。

施密特表示,“他们的成功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负面效应。”施密特称谷歌的服务与Groupon及其他竞争对手存在很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