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不敌三星 iPhone销量低于预期

时间:2012-07-25 16:2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谭燃
苹果周二发布了令人失望的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主要是因为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导致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挫5%。

苹果周二发布了令人失望的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主要是因为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导致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挫5%。

苹果第三季度财报多项指标未达分析师预期,《华尔街日报》甚至用“天塌下来了”来形容此消息。受此影响,苹果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大跌了5%。

在过去的39个季度中,这是苹果的季度营收和利润第二次低于分析师预期,上一次是截至2011年9月底的第四财季财报。在此之前,苹果旗舰产品iPhone就已经显露疲软之势。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苹果售出了260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28%,但低于上一财季的3510万部。

本季度iPhone销量下滑似乎与消费者等待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有关,此外苹果还表示,欧洲经济低迷也影响了iPhone销量。

除了苹果,其他一些备受关注的企业周二也发布了相对低迷的季度财报,表明当前的经济形势的确不容乐观。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因此而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互联网视频公司Netflix也发布盈利预警,并表示可能无法实现用户增长目标。

用户等待iPhone 5

苹果第二财季业绩未达标突显了苹果对iPhone的依赖程度,当前,iPhone是苹果的最大营收源。

有业内观察家称,消费者目前正在等待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这又在重复去年的模式。

苹果首席财务官(CFO)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称:“我们每周的iPhone销量都在受发布新一代iPhone传闻和猜测的影响。”

奥本海默在电话会议上还称,疲软的欧洲经济也影响了iPhone销量。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则表示,中国和美国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的经济低迷问题。

中国市场依旧强劲

第三财季,新兴市场对苹果的推动力也低于预期,但中国内地市场依旧强劲,iPhone销量同比翻了一番多,但仍低于上一财季涨幅。

库克称,亚太区营收环比下滑22亿美元是由于iPhone在中国内地销量下滑所致,主要是因为上一财季库存导致本财季销往渠道的iPhone数量下滑。库克还称,iPhone在中国销量的下滑是“季节性”的,正常的。

iPhone销量下滑明显影响了苹果的本财季业绩。第三财季,苹果营收为350亿美元,同比增长22.6%,但环比却下滑59%。

净利润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7%,每股摊薄收益9.32美元,但环比却下滑94%。而汤森路透所调查分析师预计,苹果营收将达到37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10.37美元。

毫无疑问,该财报结果将给苹果及其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带来压力。知情人士称,苹果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新一代iPhone,屏幕尺寸可能略大。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7英寸平板电脑,从而与谷歌(微博)Nexus 7和亚马逊Kindle Fire形成竞争。

三星施压苹果

相比之下,竞争对手三星却势头强劲,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9%,超过了苹果的23%。

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称,正因为如此,下一代iPhone对于苹果而言至关重要。莫斯顿还称,在设计和可用性方面,其他一些手机正在迎头赶上,如三星的Galaxy S III。

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苹果很少提及公司的未来产品路线图,但强调了公司其他产品的增长。

本财季,苹果售出了1700万部iPad,与第二财季的1180万部相比增长44%。该涨幅将帮助苹果继续维持在平板电脑市场60%的份额。

Apple TV销量为130万部,每部售价99美元。库克称,虽然Apple TV重要性不及iPhone或iPad,但仍是一款颇具价值的产品。Mac计算机销量为400万部,同比增长2%。iPod销量为680万部,同比下滑10%。最近几个季度,iPod销量一直呈下滑趋势。

苹果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34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7.65美元。而汤森路透所调查分析师预计,营收将达到38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将达到10.23美元。

截至6月底,苹果拥有现金1172亿美元,高于截至第二财季末时的1102亿美元。

苹果同时宣布,将于8月16日进行季度派息,每股派息2.65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