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家族添新成员 投资者选择需谨慎

时间:2010-04-15 09:20   来源:WEB开发网   作者:佚名
据了解,大部分知名企业暗中申请商标后缀域名,佳能公司在第37届ICANN会议在内罗毕结束不久,就宣布要拿下以。“.canon”为后缀的新国际通用顶级域名。

据了解,大部分知名企业暗中申请商标后缀域名,佳能公司在第37届ICANN会议在内罗毕结束不久,就宣布要拿下以。“.canon”为后缀的新国际通用顶级域名。除了企业商标后缀域名之外,目前,另一些新兴如“.cn.com”、“.co”等后缀域名正式开放申请。其中以“.cn.com”域名为首,国内更是引进其注册服务。(中国8U成为首家代理商开展此项注册业务)消息一出,一些新后缀并开放注册的顶级域名也是投资者颇为争议的对象,少部分投资者表示期待新域名出路,大部分的投资者更看重未来域名市场,认为新兴后缀域名将影响域名市场的发展,其未来存在的商机面对一些现实障碍。

以企业商标后缀域名来说,这些后缀域名几乎一出生就被打上企业的标志,域名投资者很难在这些后缀上获得商机。除此之外,一些新后缀并开放注册的顶级域名也将遭受阻碍,其根本原因是这些域名极容易被孤立,难以获得商机。一部分人认为,新后缀域名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域名多元化应用,一个网站域名稍微过长的,其繁琐输入会增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另一部分人认为,新顶级域名开放申请,将使互联网的规则发生变化,从而导致用户使用互联网方式的改变,最终形成用户认知方式的转变。

企业或投资者选择新兴域名后缀作为主流,表面上看似另辟蹊径,实际上极容易被孤立,与域名市场和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将格格不入。调查显示,大部分域名投资者仍然会选择主流域名,未来域名市场是多元化的市场,其中,以大众为主的市场才是主流之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