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DoNews首届网游与影视研讨“伯乐汇”召开

时间:2010-02-02 10:10   来源:DoNews
一方面游戏行业羡慕电影这种“主流媒体”、“明星效应”的营销价值,以及其在世界观领域对游戏文化的补充。游戏公司精于数据库精准营销,对电影这种营销形式的运用缺乏经验,无法量化

2010年2月2日,由国内著名IT媒体社区DoNews.com主办的,网游与影视研讨“伯乐汇”在北京顺利召开。共有6家影视机构、超过50家游戏公司以及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游戏与电影行业的了解,为两个行业在2010年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旨是“促进网络游戏行业与电影行业合作”,这一主题也吸引了包括保利博纳、光线影业、DMG等国内6家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的参加,而像完美、盛大、巨人、九城、麒麟等国内50多家游戏公司出席了会议,此外国内外一些对游戏、影视热衷的投资机构也参与了讨论。

经过10年左右的发展,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已经从1、2亿元人民币,发展成为256.2亿元人民币产值的行业,带动的产业产值达到550亿元。

在产值高速发展的同时,游戏公司正在向多元化、国际化进行拓展,电影已经成为游戏公司多元化最为关注的领域。

2009年游戏与电影的合作从范围,频度,深度上都有很大的进展。几乎所有热门电影都有游戏的贴片广告,游戏与电影联合营销屡见不鲜,电影内容植入也频频发生。更为重要的是,一些上市公司直接投资电影,涌现了盛世影业、完美影业、麒麟影业等多个公司,其中如完美影业通过一次运作,甚至成为全国第五大电影公司。

电影和网络游戏两个行业都开始意识到相互的价值。一方面游戏行业羡慕电影这种“主流媒体”、“明星效应”的营销价值,以及其在世界观领域对游戏文化的补充。另一方面电影行业也需要游戏行业输送资金,商业模式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需求逐渐升温的情况下,电影行业与网络游戏行业的合作仍然存在很大的问题。

一方面,电影与游戏都有各自的规则,互相缺乏了解,不尊重各自的规则,造成了一些合作的失败。

另一方面,缺乏必要的沟通。电影公司和游戏公司互相不认识,一些良好的合作因为没有及时沟通,白白错失。

第三,游戏公司精于数据库精准营销,对电影这种营销形式的运用缺乏经验,无法量化以至于举足不前。

会议上,与会额电影公司向游戏公司介绍了他们在2010年新的动向,并且表达了合作的愿景,而游戏公司则对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如怎么评估一个电影的影响力,如何选择电影的类型,电影是如何发掘用户价值已经营销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电影行业与游戏行业产生融合的关键时期,donews利用自己在网络游戏行业的人脉,以及千橡公司在娱乐行业的积累,推动两个行业进行交流,增加了解,以此促进两个行业的合作与发展,必然对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DoNews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