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新版新浪微博曝光 定向发布 个性化封面

时间:2012-08-20 21:39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张睿
今日,TechWeb独家获得新浪微博新版曝光图,该版本最大的亮点是推出了定向发布功能,以及新增个人页面的封面图。

新浪CEO曹国伟几日前在财报会议上透露,新浪将在第三季度推出新版微博,今日,TechWeb独家获得新浪微博新版曝光图,该版本最大的亮点是推出了定向发布功能,以及新增个人页面的封面图。

TechWeb从新浪内部获悉,新版本新浪微博被命名“V5”,本周即将开始内测。从曝光图看,新版微博对首页以及个人页面均进行了重大改版。

定向发布

从首页来看,最大的亮点是推出定向发布功能,即今后发微薄可以发给特定的分组好友,如 “同学”、“同事”等,定向发布的内容只有定向的分组成员才能看见,且只能评论不能转发。而新浪微博此前的发布选项仅有“私密”和“公开”, 定向发布功能的出现使微博社交互动更加智能。

可向特定分组好友定向发布微博,发布的内容只有分组成员才能看见。
可向特定分组好友定向发布微博,发布的内容只有分组成员才能看见。(TechWeb配图)

与目前新浪微博“体验版”相比,页面布局也进行了多处修改,用户头像从左侧移至右侧,关注分组从原先的信息流上方移至左侧。

新浪微博V5首页截图
新浪微博V5首页截图(TechWeb配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微博信息流上方新增“状态”选项,但是“状态”是指什么?如何发布?TechWeb猜测或许与发布框下面新增的几个按钮有关系。实际情况目前不得而知。

个性化封面

微博个人主页的改版更加亮眼。新增页面顶部封面大图,用户可自行更换,头像置于页面左侧,且头像照片尺寸明显增大。V5对个人的“微关系”也加以整合,放置在主页右侧。

新浪微博V5首页截图
新浪微博V5首页截图(TechWeb配图)

另外,头像旁边新增一个“他人眼中的我”功能,原先的相册栏被取消,只作为一个选项放在头像资料下方。

据悉,V5本周已经开始在新浪内部进行测试,不过正式上线时间要到第三季度末。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