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升级地图服务:支持3D和离线模式

时间:2012-06-07 09:06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凡奇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三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展示了自有3D地图技术,同时透露将有大批飞机在美国城市上空飞行,绘制城市各个街区的3D地图。

谷歌地图3D模式
谷歌地图升级后支持3D成像

谷歌地图新版-3D模式
新版谷歌地图:支持3D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三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展示了自有3D地图技术,同时透露将有大批飞机在美国城市上空飞行,绘制城市各个街区的3D地图。

谷歌高管还在发布会上透露,Android版谷歌地图不久将支持离线模式,让美国人到国外旅行时,不需要海外数据套餐服务也能预装地图。谷歌高管拒绝对苹果移动版iOS将弃用谷歌地图的报道做直接回应。科技博客网站9to5Mac此前报道称,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苹果iOS 6将放弃谷歌地图。

苹果可能会在下周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iOS 6细节。谷歌地图工程副总裁布莱恩·麦克伦登(Brian McClendon)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本人对谷歌地图的表现深感自豪。谷歌地图如今支持各种各样的平台,我们将使谷歌地图得到尽可能广泛的使用。”

谷歌地图在过去两年取得了快速发展,麦克伦登称,它的搜索框功能比地理编码器还强大。他指出,在未来几周发布的下一代谷歌地图服务中,3D技术将覆盖“多个城市”。

谷歌地球产品经理彼得·柏奇(Peter Birch)表示,3D技术将在今年年底覆盖人口达3亿人的大都市。虽然可以从谷歌地图直接登录谷歌地球,但这两项功能始终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3D技术的发布有助于谷歌地图和谷歌地球的整合。谷歌高层透露,谷歌地图的服务覆盖187个国家和2600万英里的范围。

谷歌高管将3D技术视为对街景车的有益补充。街景车的范围覆盖从美国到其他国家的每一个角落,从公园、亚马逊河到世界上许多艺术博物馆,它们的足迹遍及全球。最近,谷歌又将谷歌地图和街景车的触角延伸至室内,增加了多项地理位置功能。

谷歌还展示了街景技术的新版本,称为“Trekker”,让长途旅行者可以绘制更多区域的地图,甚至是自行车或雪上摩托车都无法到达的地方。

按照以往经验,谷歌会将自有卫星成像技术授权给别的厂商,令其可以依托谷歌地图和谷歌地球的强大功能绘制精密的卫星图。随着新3D技术的推出,承包商的大批飞机将以预先设置的路线在城市上空飞过,以45度角逐个街区拍照。随后,谷歌地图技术团队对这些数据展开评估和整合,制作出3D模型。

在展示中,新3D图景从旧金山的内河码头穿过,在市政厅上空盘旋,甚至还展现了新的“旅行模式”,让用户可以探索AT&T公园周围地区。麦克伦登驳斥了有关隐私方面的担忧,称45度角摄影技术的使用已有很长的历史。但是,谷歌过去经常因街景车服务遭到议员和监管机构的批评,多个国家甚至威胁禁止或限制街景车的使用。

谷歌还现场展示了如何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深入了解街景车所穿越地方信息的全过程。一个名为“Ground Truth”的项目,能利用计算机视觉识别道路和街道标志,并做相应的操作。麦克伦登还称,街景车搭载的GPS设备还可以根据路线提供行车导航。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