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2013年谷歌五大看点 谷歌眼镜明年初正式上市

时间:2012-12-21 11:55   来源:腾讯网   作者:乐学
谷歌度过了一个充实的2012年,它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也对旧产品进行了无数次调整。在2013年,它将会继续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下面是谷歌在新的一年中的五大看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剩下的日子不多了,现在是时候展望2013年的前景了。谷歌度过了一个充实的2012年,它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也对旧产品进行了无数次调整。在2013年,它将会继续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下面是谷歌在新的一年中的五大看点。

模特在T台展示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

1. Nexus的下一代产品会怎样?

今年,谷歌推出了Nexus平板电脑,并获得了普遍好评。它还推出了Nexus 4智能手机,该手机证明高端智能手机也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进行销售。但是,虽然苹果宣称销售了数百万台iPhone和iPad,但是我们并不清楚Nexus设备卖出了多少台。有报道称,Nexus平板电脑一度出现脱销,而Nexus 4也是供不应求。然而,由于缺乏大规模的营销计划或主流媒体的报道,在苹果和三星主导的移动世界中,Nexus设备仍然有可能被视为落败者。

在今年5月,谷歌召开了I/O大会,并顺理成章地推出了Nexus 7。而Nexus 10才刚刚推出几个月,但是我们已可以预期2013年某个时候将会出现它的升级版本。至于Nexus智能手机,令人高兴的是,它能够访问LTE网络。但是,要让美国运营商来经销它,可能是一个挑战。

2.开发者会优先服务于Android吗?

在2011年12月,谷歌的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预测,大多数开发者将很快会优先选择为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应用程序。但是,一年多过去了,他预测的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这或许是因为Android用户向来很难让商家从其身上赚到钱,或许是因为Android操作系统现在太过于支离破碎,又或者是因为风投资金支持的较大的创业公司往往会优先开发iOS应用程序。有迹象表明,这一切正在开始转变。比较而言,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目前在应用程序数量上势均力敌。但是Android会成为应用程序开发者的首选平台吗?这是我们在2013年将会密切关注的事情。

3. 世人将对谷歌眼镜作何反应?

在2013年,谷歌将推出这种可佩带式的眼镜电脑。在今年5月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眼镜探索者版(Google Glass Explorer Edition)仅以1500美元的单价出售给了与会者。该眼镜计划于2013年初正式推出。自从曝光以来,谷歌眼镜遭到了一片质疑之声:我们为什么要戴一个电脑在头上呢?谷歌眼镜探索者版将对这个疑问给出真正的答案:它将允许用户拍摄照片和视频、发送短信以及利用谷歌进行搜索。更棒的是,开发者将能够得到软件开发套件,从而为谷歌眼镜开发应用程序。很多分析师认为,可佩带式电脑将是消费者技术领域中的下一个大战场。在2013年初,我们可能会看到谷歌真正打响第一枪。

4. 雷-库兹韦尔和搜索的未来。

谷歌的核心仍然是它那无与伦比的搜索引擎,而且该公司在2012年也加大了力度提升它的这个核心产品。在今年5月,谷歌推出了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在随后的7个月时间内,它的规模发展到了原先的三倍。所有的迹象表明,在2013年,它还会继续迅速地增长。当然,它只是谷歌更宏伟计划的一部分。谷歌的这个宏伟计划就是打造类似《星际旅行》(Star Trek)电影中的电脑——该电脑可以使用自然语言立即回答你可能提出的问题。谷歌称,这个项目仍然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是,在2012年末,谷歌招聘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的做法表明,谷歌的这个项目将会继续加大力度。库兹韦尔是著名的未来学家,也是奇点(the Singularity)理论的推广者,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项目的研究。现在他把自己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也带给了谷歌,类似《星际旅行》电影中的电脑离现实更近了一步。

5. Nexus Q将会何去何从?

这也许这是一个次要的问题,但是我发现它却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Nexus Q(这是一款奇怪的流媒体播放器,在其问世后不久便被谷歌束之高阁了)会一举成功吗?从理论上讲,外观漂亮的Nexus Q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流媒体设备,能够同苹果电视、Roku以及其他流媒体机顶盒相媲美。在早期,谷歌曾收到一些“反馈信息”——几乎所有批评性的评论都在质问谷歌,为什么这款设备只能以流媒体的形式播放Google Play应用商店和YouTube网站中的内容,却离谱地准备要价300美元。自从以后,谷歌对此设备便不再发表任何评论。(《纽约时报》的大卫-波格(David Pogue)说:“我想只有一种消费者应该考虑购买这款黑色的圆球状的Nexus Q,他们就是爱好收藏保龄球的人。”)然而有证据表明,Nexus Q很有可能不会就此销声匿迹。首先,谷歌仍在Play Store上保留着它的产品介绍页面,上面标注着“当前不对外销售”。其次,谷歌已在这款设备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撇开这款设备的价格和功能不谈,它是一款外观漂亮且很有发展潜力的产品。最后,像谷歌电视这样的项目表明,客厅仍然是谷歌优先考虑的地方。所有这一切表明,2013年可能会迎来Nexus Q的回归。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这些都是谷歌在2013年最值得关注的方面。但是,谷歌还有其他方面也值得关注。例如,谷歌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是否会如传闻那样就反垄断案达成和解呢?它与苹果之间的关系将会如何发展呢?它能够开始从摩托罗拉收购案中获得回报吗?它是否会开始销售机顶盒呢?它是否还会进行较大的收购活动呢?Google+的目的是否就是与Facebook竞争吗?无人驾驶汽车是否能够上市销售呢?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