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眼镜获风投青睐:三巨头联手资助开发者

时间:2013-04-11 16: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美国三大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谷歌风投和KPCB周三宣布,将联手为从事谷歌智能眼镜Google Glass开发的创业公司提供资金。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三大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谷歌风投和KPCB周三宣布,将联手为从事谷歌智能眼镜Google Glass开发的创业公司提供资金。

谷歌眼镜是一种将传统眼镜与智能手机结合起来的产品。这三大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目标,是那些为谷歌眼镜开发应用和硬件的创业公司。

这些企业将同时评估各种机会,但既有可能共同投资,也有可能单独投资。针对谷歌眼镜的投资资金将从这些公司现有的基金中划拨。

这三大风险投资公司的介入将加大企业的成功机会,因为获得他们资助的创业者可以同时获得三方的建议。Google Ventures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表示,该公司经常与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和KPCB一同投资。

KPCB也是谷歌的早期支持者。

现在看来,显然不缺乏有意尝试这项技术的开发者。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分析师本·阿诺德(Ben Arnold)认为,这款产品的各种工具和功能都将对开发者构成巨大的吸引力。

KPCB合伙人约翰·多尔(John Doerr)表示,与之前专门针对苹果iPhone、iPod和iPad设立的2亿美元iFund投资基金不同,该公司并未针对谷歌眼镜设立专项投资基金。但这两个项目的启动时间类似,都是赶在生态系统全面爆发前成立的。

谷歌眼镜可以通过固定在镜框上的微型电子屏幕显示各种信息,并完成各种计算任务。该产品还可以录制视频、收发邮件、获取网络信息。百度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正在开发与之类似的原型产品。

早在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一年前开始佩戴谷歌眼睛以来,这项技术就引发了广泛关注。今年2月,谷歌还邀请普通用户测试这款产品。但成功申请到测试资格的人仍然需要自掏腰包购买一副1500美元的谷歌眼镜测试版。

谷歌曾经表示,谷歌眼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面发布,并将提供一款可供近视或远视人群佩戴的版本。这正是多尔期待的,但他也在期待谷歌眼镜能够在时尚性方面做得更好一些。“我女儿觉得我看起来很怪。”他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