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诺基亚明年底前裁员1万人 继续研发塞班机型

时间:2012-06-14 17:2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彦飞 鼎宏
诺基亚今天宣布,将在2013年底最多全球裁员1万人,削减16亿欧元支出;并宣布调整管理层,领导团队洗牌。

诺基亚今天宣布,将在2013年底最多全球裁员1万人,削减16亿欧元支出;并宣布调整管理层,领导团队洗牌。

诺基亚宣布,到2013年底前,将在全球范围内最多裁员10000人。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其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提供的独特体验,其中包括重点发展地理位置服务。

诺基亚的计划是:重点投资能够使Lumia智能机更加出众、吸引更多用户的产品和服务;投资地理位置服务,使其成为诺基亚产品富有竞争力的特性之一,并向新领域拓展地理位置平台;提升功能手机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诺基亚宣布,欧洲私募股权基金EQT VI将收购该公司旗下的奢侈手机品牌Vertu。

诺基亚还宣布收购瑞典成像技术公司Scalado,以“巩固公司的成像业务”。据称,Scalado的技术被用于超过10亿台设备上。

此外,诺基亚将继续研发塞班S40和S30设备,并继续投资Nokia Browser等功能手机核心技术,目标是提供全球最省流量的移动浏览器。

作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诺基亚计划关闭位于德国Ulm和加拿大Burnaby的设施;还将关闭位于芬兰Salo的生产设施,但该处的研发中心将保留。该公司计划在2013年底前节约16亿欧元的生产成本。

管理层变动

诺基亚还对管理层做出如下调整:

朱哈·普凯达(Juha Putkiranta)将担任执行副总裁,主管运营;

蒂莫·托卡宁(Timo Toikkanen)将担任执行副总裁,主管手机;

克里斯·韦伯(Chris Weber)将担任执行副总裁,主管销售和营销;

图拉·莱迪拉(Tuula Rytila)将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主管营销;

苏珊·希恩(Susan Sheehan)将担任高级副总裁,主管公关。

普凯达、托卡宁和韦伯将加入诺基亚领导团队(Nokia Leadership Team),7月1日起生效。

诺基亚还宣布,以下高管将从公司离职,6月30日起生效:原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杰里·德瓦尔德(Jerri DeVard);原手机业务执行副总裁玛丽·麦克道威尔(Mary McDowell);原市场业务执行副总裁尼可拉斯·萨瓦德(Niklas Savander)。

财务影响和设备与服务部门展望

考虑到改革计划,诺基亚的目标是:到2013年底,将设备与服务部门的年度运营费用削减到约30亿欧元。此前的目标是,在2012年53.5亿欧元年度运营费用的基础上,将2013年全年运营费用削减10亿欧元以上。这意味着,除了2012年第一季度已经实现的节约7亿欧元的目标,诺基亚还要在2013年底前再压缩约16亿欧元成本。

诺基亚预计,由于更新了设备与服务部门的运营费用目标,因此到2013年底,将进一步产生与该部门重组活动相关的10亿欧元费用。此前宣布的重组活动已经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产生了总额约9亿欧元的费用。到2012年第一季度末,诺基亚与重组相关的现金流出约为4.5亿欧元。从2012年第二季度开始,诺基亚预计2012年与重组相关的现金流出约为6.5亿欧元,2013年约为6亿欧元。在与重组活动相关的19亿欧元费用总额中,诺基亚预计非现金支出约为2亿欧元。

成本压缩措施的目的是,尽快恢复诺基亚设备与服务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

2012年第二季度,竞争环境对智能设备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程度超出预期。另外,尽管前景仍不明朗,但诺基亚预计竞争环境将在2012年第三季度继续对设备与服务部门产生负面影响。诺基亚现在预计,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计算,设备与服务部门2012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将低于2012年第一季度-3.0%的水平。此前的预期是与第一季度相似,或低于第一季度。

“诺基亚将大幅增加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成本压缩目标,以支持今天宣布的精简战略。”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兼CFO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说,“借助这些计划,我们相信设备与服务业务将走上明确的盈利道路。诺基亚计划保持强有力的财务地位,同时积极为股东创造价值。”

诺基亚将于英国时间今天下午1点(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该公司将于2012年7月19日发布第二季度业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