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将对谷歌地图服务“赶尽杀绝”

时间:2012-08-03 08:52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晁晖
苹果不仅不让iOS 6中的Maps应用使用谷歌(微博)的地图服务,还将把所有第三方应用的地图数据请求导向自己的地图服务器,剥夺谷歌绝大多数的移动地图流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不仅不让iOS 6中的Maps应用使用谷歌(微博)的地图服务,还将把所有第三方应用的地图数据请求导向自己的地图服务器,剥夺谷歌绝大多数的移动地图流量。

iOS 6中的地图应用是苹果进一步边缘化谷歌的一次尝试。通过减少一个重要的流量来源,苹果希望将谷歌赶出地图市场。

苹果2007年发布iPhone Maps应用时使用了谷歌的免费在线地图服务,但谷歌后来推出的Android成为iOS的竞争对手,苹果于是重新考虑在iOS地图方面对谷歌的依赖。

自第一代iPhone发布以来,苹果采用了谷歌地图应用的大量新功能,其中包括交通流量报告、行车方向和街景。但是,随着谷歌推出许多支持其广告业务的其他地图功能,苹果开始“忽略”这些功能。

iOS不支持谷歌的Maps Navigation、Loopt-like Latitude或与Yelp相似的Places等功能,这些功能都被集成在Android版Google Maps中。

苹果遂开始为iOS 6开发地图服务,鉴于谷歌在开发地图服务方面已经花了数年时间,这是一个重要举措。谷歌之前还面临着包括微软Bing在内的其他公司的竞争威胁,但微软在移动设备市场上的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微软尚未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取得成功,使得谷歌能轻易维持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苹果在移动设备市场上的份额超过半数。更重要的是,苹果的目标不仅仅是在iOS中取代谷歌的地图服务,还计划推出更好的地图服务,这将迫使谷歌不断改进地图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