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高管:谷歌地图已有2亿活跃用户

时间:2011-05-31 09:5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谷歌位置和本地服务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周在参加TechCrunch Disrupt会议时表示,手机版谷歌地图已有2亿活跃用户。

谷歌位置和本地服务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周在参加TechCrunch Disrupt会议时表示,手机版谷歌地图已有2亿活跃用户。

TechCrunch记者贾森·金凯德(Jason Kincaid)在会场外对梅耶尔进行了采访。他向梅耶尔提问,如果苹果决定放弃在iPhone、iPod Touch和iPad上使用谷歌地图,转而采用自行开发的地图服务,将对谷歌有何影响。

梅耶尔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她指出,谷歌地图的用户基础已经非常庞大,手机版谷歌地图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2亿。她同时谈到了谷歌近期对谷歌地图的一些创新,包括新的基于矢量技术的地图。

金凯德随后向梅耶尔提问,谷歌是否有什么技术能够更准确地定位手机。尽管WiFi加GPS的定位方式在很多情况下表现很好,但是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城市,例如纽约,定位仍然不是非常准确。

梅耶尔表示,谷歌正在建设的WiFi热点数据库能够解决这一问题,这一数据库正逐渐改进。这也是谷歌鼓励用户更多使用谷歌纵横去签到的原因,这不仅是用户互动的一种方式,也能够帮助谷歌改进数据库。例如,在一家In-N-Out Burger门店中,GPS很可能无法进行定位,但如果有人曾在这里签到,而当时的WiFi信号与用户当前的信号类似,那么谷歌可以确定用户的所在位置。梅耶尔将这一技术比作谷歌搜索引擎的拼写检查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