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淘宝华数合资公司电视购物平台5月将商用

时间:2010-03-22 14:5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22日消息,杭州华数集团总裁励怡青今天上午对网易科技表示,“杭州华数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数字电视平台推出‘电视淘宝’,按照计划28日正式试运营,争取5月正

3月22日消息,杭州华数集团总裁励怡青今天上午对网易科技表示,“杭州华数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数字电视平台推出‘电视淘宝’,按照计划28日正式试运营,争取5月正式商用。”

本月初,阿里巴巴内部邮件泄露,阿里巴巴成立大淘宝无线事业部,并与杭州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成立华数淘宝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中,杭州华数持股51%,但运营则由淘宝负责,原淘宝无线事业部资深总监卢亮将调任华数淘宝任总经理,全面负责华数淘宝合资公司的业务。

励怡青,“目前杭州华数的宽带用户和杭州电信的宽带用户基本相当,我们会有策略的进入宽带和企业专网市场,但华数的本业还是电视和视频业务,我们会在这个领域发挥充分优势,寻找媒体和业态的创新。”

“可以说,与阿里巴巴共同建立‘电视淘宝’就是一种新的尝试,通过和淘宝的合作,在电视直销领域寻找到一条新路。”

淘宝目前拥有超过1.45亿注册用户,日成交额6亿左右。仅2009年上半年淘宝网成交额就达到809亿元。

华数传媒集团已经为全国22个省、120多个城市提供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服务。拥有80余套基本电视频道,100余套付费电视配套,同时拥有超过1200万的固定用户。杭州华数也是杭州地区的广播电视运营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