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优酷网CEO古永锵:视频业正摘掉最烧钱的帽子

时间:2010-07-14 11:08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一家大规模视频网站要成功至少需要跨越三个“1亿”门槛:资金投入超过1亿元门槛;视频播放数超过1亿的流量门槛;广告收入突破1亿元门槛。目前,被称为“最烧钱”的网络视频业开始告别“

一家大规模视频网站要成功至少需要跨越三个“1亿”门槛:资金投入超过1亿元门槛;视频播放数超过1亿的流量门槛;广告收入突破1亿元门槛。目前,被称为“最烧钱”的网络视频业开始告别“光投入不产出”的境地,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阶段。

日前,国内最大视频网站优酷网CEO古永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视频行业经过四年“烧钱式”迅猛发展,如今行业已进入良性循环,用户数和收入增长一直在持续良性发展。

视频业步入良性循环

网络视频一直被称为“最烧钱”的产业,“尤其是2009年收入过亿以后,我们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几大主要网站的用户数、收入增长一直在持续良性发展”,优酷网CEO古永锵说,而在四五年前,该领域进入难度大、门槛高,一直处于只投入不产出的尴尬境地。

行内人士说,一家大规模视频网站每年运营成本在亿元以上。而视频网站成功至少需要跨越三个“1亿”门槛。目前,优酷、土豆和酷六等多家视频网站已经跨过这个门槛。

艾瑞咨询不久前发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在线视频行业数据报告》称。一方面,随着世博会、世界杯等重大活动相继展开将引发新一轮的收入增长。视频媒体用户数量创新高,广告表现形式接近电视媒体,使得视频媒体广告份额逐步增加。另一方面,视频行业的广告收入份额及用户浏览时间份额已高度集中,未来中小企业的进入机会和发展空间比较有限。

该公司高级分析师赵旭枫表示,视频行业在短短4年间,市场规模从当初的1亿增长至13.6亿,复合增长率高达92%,预计在未来几年中,视频行业还将继续保持年增长60%以上的速度,至2013年,广告收入将突破100亿大关,达到108.6亿。

将受益于三网融合

古永锵表示,视频行业将受益于三网融合,在三网合一时代,任何一家企业都不会拥有该广阔领域的全部核心竞争力,这就需要合作。比如在内容上,电视台侧重直播,而视频网站可以做有效的点播。另外,影视剧版权的购买是重中之重。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各种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会加大,而视频行业营业收入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