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搜索新规遭卖家集体抗议:淘宝称不会停下脚步

时间:2010-07-15 16:0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曹敏洁
针对近日调整搜索规则遭卖家集体抗议一事,淘宝网昨日回应称,不会因触及少数人利益停下搜索排序的调整脚步。

针对近日调整搜索规则遭卖家集体抗议一事,淘宝网昨日回应称,不会因触及少数人利益停下搜索排序的调整脚步。

针对近日调整搜索规则遭卖家集体抗议一事,淘宝网昨日回应称,不会因触及少数人利益停下搜索排序的调整脚步。淘宝相关人士还对近300名卖家聚集杭州向淘宝讨要说法的消息作出回应,称“所谓300名卖家围堵淘宝,实际上只来了4个卖家”。

7月8日,淘宝网宣布对淘宝搜索排序规则作出调整,新规加大了卖家服务质量因素权重。通过纳入消费者对店铺商品本身的描述、卖家的综合评价、卖家服务质量等内容的计算,对搜索结果排位顺序进行调整。

此举遭到了部分卖家的抵制。有消息称,7月13日,全国11个省市近300名卖家聚集杭州向淘宝讨要说法,并要求淘宝恢复原有的按照商品上下架时间排序的规则。

与此同时,一份落款为“淘宝店主联合委员会”的抗议书也在各大论坛流传。抗议书称,自淘宝高调修改搜索排序规则以来,中小卖家流量骤降,订单大幅减少。

对此,淘宝发表声明指出,新的搜索排序规则正是将这些细节作为考虑,拒绝了以往靠重复设定关键词、故意放错类目而重复开店甚至炒作等行为,影响到了一部分以往通过类似行为获取流量的卖家。

淘宝还反驳了要驱逐中小卖家的说法,称愿意扶持中小卖家做大做强。淘宝方面表示,淘宝网数据显示,通过这几天的监控和分析,新排序规则颇有成效,淘宝网搜索和成交整体数据呈上涨态势,而且很多中小卖家的流量也在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搜索新规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