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发动“3Q大战第二季” 制造洋报告攻击360

时间:2012-01-13 11:4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腾讯科技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咨询公司称奇虎360浏览器八大阴招击败IE》的署名报道,被业界解读为腾讯对360的新一轮挑衅。
1月12日晚间,腾讯科技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咨询公司称奇虎360浏览器八大阴招击败IE》的署名报道,被业界解读为腾讯对360的新一轮挑衅。根据Digital Due Diligence(简称“DDD”)的原文,该报告的竟然是在一位金山网络任职工程师的文章基础上“炮制”而成,金山网络是腾讯参股公司,其中,误导性表述和攻击性措辞显而易见,不得不引起人们对此份报告的客观性表示怀疑。 

    此外,腾讯科技文章还“引用”DDD表述,认为360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利、“侵犯个人隐私”,但在DDD报告中原文,上述言论均未出现或被提及。 

    攻击360报告源自金山 

    据了解,DDD报告本以《奇虎360如何赢得中国浏览器之战》为题,但腾讯科技的报道则将此文表述为《美咨询公司称奇虎360浏览器八大阴招击败IE》,与原文本意相差甚远。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在DDD原文的结尾处,报告小组特别对于现任金山网络安全工程师李铁军进行了公开“感谢”,证实该报告是在金山方面提供的相关内容基础上完成。 

    根据DDD报告提供的引用链接,其中大部分数据截图均来自金山工程师李铁军的博客空间,但报告中隐去了对于360公司的攻击性文字。不过,这些敏感性的措辞,在腾讯科技引用DDD报告中,均重新出现。 

 图:DDD报告感谢金山工程师并提供原始资料链接
 图:DDD报告感谢金山工程师并提供原始资料链接 

DDD疑似腾讯“枪手” 

    据悉,DDD互联网资讯公司于2011年5月创立,其中此份关于360浏览器的报告由其创始人之一的Doug Pierce署名完成。目前,Doug居住于深圳,但资历不深,互联网从业经验也并不丰富。 

    有分析人士指出,DDD此次疑似成为了国内互联网巨头攻击竞争对手的“枪手”,其海外第三方的背景身份,加之并不完备的市场经验和辨识能力,成为其被利用的关键要素。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金山与360夙愿已久,同时2011年腾讯通过股权转让已与金山网络结盟,因此,此次腾讯联手金山制造360负面报告的行径,本是源自商业竞争,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