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河北发现史前猛犸象化石

时间:2012-05-16 12: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近日,河北省平泉县郭杖子乡李家庄村发现了象牙及骨骼化石。经权威部门初步鉴定,化石属于史前猛犸象化石。

近日,河北省平泉县郭杖子乡李家庄村发现了象牙及骨骼化石。经权威部门初步鉴定,化石属于史前猛犸象化石,但具体的年代及成因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李家庄村农民杨海青在整理自家菜窖时,刨出象牙及骨骼化石。象牙前段已破损不全。经测量,存留部分长约80厘米,最大处直径约18厘米,与象牙化石连接着酷似大象头部的骨头化石,但其大部分还未被挖掘出来。平泉县文保所已将当地地貌、岩石结构、化石等有关照片和实物,送到北京古生物研究所。

记者从北京古生物研究所得到证实,经过初步判断,化石属于史前猛犸象化石。但由于DNA鉴定还没有形成,所以化石形成的年代等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猛犸象体型与现在的亚洲象相似,身上长着细密的长毛。在气候寒冷的更新世(约公元前180万年至公元前1万年),它们广泛分布在欧亚大陆北部。距今约1万年前,猛犸象陆续灭绝,这被视作最近一个冰川时代结束的标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河北,猛犸象,化石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