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中国维和医疗队成功实施首例麦克尔憩室手术

时间:2012-05-31 11:52   来源:中广军事   作者:佚名
麦克尔憩室属回肠远端憩室(diverticulum of distal ileum),是胃肠道先天性畸形的一种,也是憩室中最常见的类型之一。临床症状者多见于以10岁以下儿童,30岁以上者很少有症状。

中广网贝鲁特5月30日电黎巴嫩当地时间29日晚,联黎中国二级医院为西班牙军官阿瓦罗成功实施了首例阑尾炎并巨大麦克尔憩室手术。

29日下午,17时,中国二级医院突然接到西班牙营紧急求助,西班牙军官阿瓦罗转移性右下腹痛30小时,入院确诊为急性阑尾炎,须立即实施手术。

在随后的阑尾切除手术过程中,主治医生李学成队长发现患者末端回肠距回盲部80厘米处一巨大麦克尔憩室。在手术医生邓小明和周玉峰的协助配合下,巨大麦克尔憩室和阑尾被一并切除,医疗队首例阑尾炎并巨大麦克尔憩室手术顺利圆满完成。

手术刚结束,联黎东区司令伊斯拉准将亲赴中国二级医院看望慰问了阿瓦罗,并向主治医生—李学成队长和邓小明医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目前患者精神状态良好,术后恢复正常。

小百科:麦克尔憩室

麦克尔憩室属回肠远端憩室(diverticulum of distal ileum),是胃肠道先天性畸形的一种,也是憩室中最常见的类型之一。临床症状者多见于以10岁以下儿童,30岁以上者很少有症状。临床表现为肠梗阻、消化道出血或急性憩室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国维和医疗队,麦克尔憩室手术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