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小i机器人登陆腾讯微博 引爆实时互动热潮

时间:2012-08-07 11:0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8月7日上午,全球领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提供和平台运营商“小i机器人”正式登陆腾讯微博开放平台,将为腾讯微博用户提供智能人机交互机器人的应用。

8月7日上午,全球领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提供和平台运营商“小i机器人”正式登陆腾讯微博开放平台,将为腾讯微博用户提供智能人机交互机器人的应用。网友只需要在微博上“@小i机器人”官方账号,立刻可以与小i机器人开始互动娱乐,私信它,也能顺便提供各种信息,答疑解惑。

根据产品规划,小i机器人能够顺利回答网友关于天气、笑话、新闻、百科知识、行业知识等各类问题。甚至还能根据网友的个性问题,“随机应变”做出不同的有趣回答,准确应对网友的微博“调戏”,从在腾讯微博上此前测试泄露的信息看,上述需求已经实现。

小i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是MSN上的知名应用,此刻在各类平台上覆盖用户超过1亿,提供了每年100亿次以上的交互,覆盖100多个国家,为超过200多家通信、银行、政府等企业和单位提供智能机器人服务。截止到目前,长期专注于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和开发、自然语言处理和人机交互技术的小i机器人,已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云服务平台。

合作始于今年6月,双方对于强大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应用在腾讯微博开放平台上将会获得快速发展的观点一拍即可,这样的应用将会为网友带来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实用化、娱乐化的创新体验。此后,小i机器人迅速开始了应用开发,并在微博上低调展开了测试。此间,小i机器人为了让回复腾讯微博网友的问题更加自然与贴近实事热点,聘请了多位网友重新编辑后台的词库。

合作上双方也保持了开放的心态,小i机器人回答腾讯微博网友的问题时,所涉及到的新闻与百科等不同资料,将会援引自互联网各大精彩内容网站,而不会特定限制在单一内容提供商中。

小i机器人董事长袁辉表示,腾讯微博是国内最主流的微博平台,迄今注册用户超过4.25亿,日活跃用户超过6700万。这两个数字至今仍在快速上扬中。庞大与活跃的用户基数是打造一个智能机器人更聪明、更人性化的绝佳平台,在这样一个有着深厚用户社交关系的微博平台上,小i机器人将能够发挥出自身优秀的产品基因与技术积淀,为腾讯微博网友提供优质的服务。

袁辉表示,今年6月,腾讯微博开放平台、小i机器人开始正式接触,双方都希望能在满足网友良好体验的同时实现创新。期间腾讯微博开放平台的积极进取心态与新颖的产品合作思路,给小i机器人带来了深刻的印象,也是促成战略合作的另一主要因素。

腾讯微博对于小i机器人也给予了高度重视。腾讯微博总经理邢宏宇表示,从开放的趋势看,智能人机交互将会成为微博开放平台上不可忽视的领域,并有望给本地生活、商业服务、微博娱乐等多个方面带来巨大助益,为网友带来更便捷化的新体验。因此,和小i机器人的开放性合作将是一个巨大且重要的探索。他还表示,腾讯微博将会继续保持开放心态,支持各类开发者做更多积极有益的开发探索与创业试点。

根据进度,小i机器人也将在更多产品上实现与腾讯微博的对接,未来用户将在两大产品中实现无缝切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小i机器人,腾讯微博,实时互动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