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华为结盟英特尔幕后:联手出击服务器存储领域

时间:2012-09-07 09:2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康钊
华为与英特尔宣布建立IT领域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后,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将帮助华为开拓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品。

9月7日消息,华为(微博)与英特尔(微博)宣布建立IT领域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后,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将帮助华为开拓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品。业内认为,这实际上意味着华为将具备进一步挑战传统IT产品巨头思科的能力。

两巨头IT领域联手

此前的9月5日,华为与英特尔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建立IT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对此,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介绍说,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深入研发合作,构建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且开展市场拓展和品牌营销活动。协同未来战略和研发节奏,通过技术协同和联合创新,加快产品开发。

云计算目前是IT业内人人都谈的话题,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概念,但杨叙说,“两年前我都回避谈云计算,那个时候更多地是谈概念,但最近两年明显不一样,云计算产品很多了,很多的业内变化都是在云计算里发生的,目前云计算处于发展的第一阶段。这次与华为的合作就是技术”。

他认为,计算是产品技术的基础,通信领域有计算、IT产品里有计算,加强技术能力,实现大数据的管理、安全问题等等,这些都是云计算需要定义的,云计算融合了IT、通信,因此需求巨大。

此次英特尔作为华为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战略合作伙伴,在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领域支撑华为的成长,包括研发、解决方案构建和渠道拓展。

服务器领域合作的延续

杨叙表示,华为与英特尔合作已经超过10年。英特尔也特别重视云计算,早已出台了一个云构建计划,着是一项跨行业的计划,旨在帮助企业、托管厂商、电信公司和服务提供商等客户,更轻松地构建和运行简单、安全、高效的云基础设施。而华为公司作为这项计划的重要成员,早在2010年就发布了基于X86平台的云计算参考架构库,为很多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云计算服务。

显然,华为已成为英特尔的重要合作伙伴。事实上,目前谷歌(微博)等巨头也都纷纷推出云计划,但华为没有参与,这是因为华为与英特尔的关系更紧密,历史上,华为在服务器领域的发展就得到了英特尔的支持。

在近几年企业级硬件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背景下,华为的市场增长却异常迅猛,在过去的三年中,华为服务器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5%,其在服务器市场占据了很大的份额,这其中也离不开英特尔的支持。

另外,华为与英特尔在杭州共同成立了关键业务合作实验室,目的是为非英特尔架构架构企业迁移到英特尔架构提供技术支持

华为IT产品线总经理郑叶来表示,华为同时做云计算、存储、计算中心,有了云计算,就可以把这些硬件都统一起来。

而且,今年3月,华为以5.3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持有的华赛49%的股权后,原华赛的人员和产品已以新的面目出现,据悉,华赛已成为华为企业业务群组的一部分,主要构成华为企业业务群组的两个产品线,这为华为加强云计算领域的进展提供了更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