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薛蛮子分析未来3年行业洗牌动向

时间:2012-12-03 09:25   来源:《创业邦》杂志   作者:佚名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酒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

众多投资者如何很快找到一个天使投资,这样的一个保姆,这样的一个赞助者,这样的一个良师益友。天使投资在2012年是怎么回事?创业者如何找寻好的天使投资人?未来的创业趋势是什么?何时是创业最佳时机?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酒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2012创业邦年会是中国新一波商业领袖、高成长企业CEO和顶级投资人的盛大聚会。是共同切磋成长经验、探寻商业机会、展望商业趋势的重要会议。

2012年成立了天使会(首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介绍)

薛蛮子与李开富,徐小平,雷军等十几个人,决定天使投资这一件事,在中国希望发扬光大,所以在2012年就成立了天使会,同时今年也做了一个中国天使会的第一次大会,目的就是希望找到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众多投资者很快找到一个天使投资。中国的天使投资,以前的天使投资都是亲友之间,50%的人都是通过朋友、亲戚、家人和哥们借钱,来完成这个任务,但除了家人之外,要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并且多参与社会上的一些创业活动。

创业者如何找寻好的天使投资人?

薛蛮子认为:找一个天使投资,主要的不应该是钱,当然找到钱是必要的,但是最好是能找到钱以外的东西,他的经验,他对你长期的指导,他的人脉关系,他的社会关系,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开始选择一个好的天使投资人,对每个创业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李学凌找到雷军就是他最大的成功,当时如果没有雷军,我不认为今天李学凌能达到今天这个地步,尽管李学凌是个非常能干的人,但最初找到一个非常好的,非常能干的,雷军投得钱不多,但起的作用巨大,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每一个天使投资人,好的天使投资人到最后,你就找了一个哥们,找一叔叔,找一大哥,你们就变成一家子了,一个企业如果想要一两年就急于求成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找寻一个好的天使投资人,各个地区,全国各地都有很多这样的机会,而且现在电视上创业大赛越来越多,各个国家纪委,各个国家的创业园都反复做这个事,钱其实是越来越多,关键是找到好的,合适的,最合格的,能够跟你一块成长的。

移动互联网行业将会为创业者制造很多创业机会

薛蛮子认为:今年、明年、后年这几年创业的机会是非常好的,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有了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打通了电脑用户和手机用户,这是微博的主要用途,能这么短时间内达到两亿人次,就是手机移动互联网真正的威力,凡是行业中有巨大洗牌的时候,对创业者是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五年以后及咱们中国有若干座大山,要有电子商务就是阿里巴巴,易搜索就是百度,一qq就是腾讯,这个大局是几年以前的,作为创业者想做大公司是很难的,今天移动互联网给大家很多很多的机会,而且各个大的公司,腾讯经过跟360大战以后也痛定思痛,也非常实际反省了他们自己,我觉得微信就是他们经过总结,经过竞争很好的一个结果,就是每个人逐渐开放,包括百度,包括阿里巴巴,都越来越开放,这个都是对创业者非常好的机会。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最大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电子商务,为什么?因为人的购买欲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冲动性消费,你看看咱们今天,能够在一天光棍节卖191个亿,全苏宁一年才卖不过两百亿,这件事情巨大的意义就是以前是玩电脑的人用电子商务,现在是不玩电脑的人,不上手机的人也要玩电子商务,电子商务逐渐会变成一个主流,中国人以后随着支付和陪送物流体系的逐渐完善。

薛蛮子讲述自己的历史专业背景与天使投资的关系

薛蛮子在微博上开了个小的栏目,就是历史上的今天,他是一个学历史的人,又跟IT行业产生不解之缘,为什么一个玩历史的人,白胡子老头怎么能玩这么潮的,还能折腾这个事,正是由于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背景,实际上给我巨大的帮助,投资和做人和做事,看历史就是一个看一个经济兴衰,看到一个事物的规律性是一个学历史人的基本素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薛蛮子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