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创维推聊天电视欲走QQ免费模式

时间:2010-02-02 14:4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谷慧
今日,创维集团联合英特尔(博客)推出了可供视频聊天的互联网电视产品酷酷(COCO)聊天电视。这是在3网融合大背景下,电视机制造商做的又一尝试。

2月2日消息,今日,创维集团联合英特尔(博客)推出了可供视频聊天的互联网电视产品酷酷(COCO)聊天电视。这是在3网融合大背景下,电视机制造商做的又一尝试。

酷酷聊天电视采用创维自主创新的基于英特尔高性能嵌入式平台CE3100的视讯技术,在硬件解码加速器的支援下,进行实时编解码,将家庭视频聊天功能植入电视中。酷酷聊天电视可实现电视到电视、电视到电脑两种不同的沟通方式。

创维此次推出了LCD和LED两大系列酷酷聊天电视,已推出32英寸、55英寸两种型号。

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部总裁杨东文介绍,该款电视将在4月面市,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一些沿海城市先发售。他称,酷酷聊天电视的客户端酷酷聊天未来将走QQ免费模式,不想用户收费。

互联网电视被国内电视机厂商看成是下一个金矿。2009年国产彩电视机厂商都批量了自己互联网电视,但由于其在内容匮乏以及并未摸索出好的商业模式,发展并未像预期的迅速。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创维视频聊天电视等一系列电视机新功能推出,互联网电视又迎来了一轮新的网络应用。其互动、聊天的视听新模式,无疑把电视与通信技术的融合推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创维,QQ免费模式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