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黑客变身“网络黄牛” 火车余票查询成挂马热词

时间:2010-02-03 11:2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据金山云安全监测中心数据显示,目前监测到与“列车余票查询”等相关信息网站,被挂马数量成上升趋势,仅2月1日一天就能达到1000左右网站被挂马。

2月3日消息,据金山云安全监测中心数据显示,目前监测到与“列车余票查询”等相关信息网站,被挂马数量成上升趋势,仅2月1日一天就能达到1000左右网站被挂马。

2010春运开始以来“列车时刻表”、“火车票转让”等词汇成为搜索热词之后,现在“火车余票查询”又成为新的热门词汇。据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介绍,网络黑客瞄准每一个热门现象,布下网络陷阱从中牟取暴利。近期“火车余票查询”类网站挂马问题严重,例如,“春运预备贴:火车票余票查询”(bbs.xiabear.com),通过金山网盾检测属于已经被挂马的网站,类似网站网友点击需小心。网络不法分子,利用这些热门网站挂马或者钓鱼,引导网友点击这些被挂马或者钓鱼的网站,导致用户银行账号密码丢失,或者进行网络钓鱼诈骗,造成经济损失。

通过百度搜索排行榜看到,“火车票余票查询”成为网络热词,日搜索可达9000多次。网络黑客抓住机会,俨然变身为“网络黄牛”,在一些热门订票或者查询网站聚集,每天在这些网站发布“黄牛”信息,有数百条之多。为这些网站推人气,吸引网友登录点击,把这些网站挂马或者变成钓鱼网站,最终达到牟利的目的。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特别提醒广大用户,网上订票或者查询一定要到正规的订票网站,事先确认网站的地址准确无误,切忌轻易相信网络上的中奖信息,对于一些需要输入个人网银帐号、密码的行为需高度警惕。千万不要因为急于购票,忽视网络安全问题,并且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目前大部分病毒是通过网页挂马的形式来感染用户,因此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如不要登录不良网站、不要进行非法下载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