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饭否创始人王兴再度创业 涉足电子商务领域

时间:2010-03-04 15:4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方堃
据知情人士透露,沉默半年之后的饭否网创始人王兴将再度浮出水面,将率领原有团队创立电子商务网站美团网,同时王兴透露并不放弃关闭已久的饭否网。

3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沉默半年之后的饭否网创始人王兴将再度浮出水面,将率领原有团队创立电子商务网站美团网,同时王兴透露并不放弃关闭已久的饭否网。

目前王兴对该网站的定位为:新型团购网站,最大的特点是每天只卖一件商品,折扣很大,例如原价100元的红酒品尝套餐只卖50元,但是有24小时的时间限制以及最低人数限制。

与校内、海内以及饭否不同,这次王兴并没有选择在自己最擅长的社交网络领域开发产品,而是出人意料的做了一个团购式的电子商务网站。王兴解释说:“这是我们团队在等待饭否恢复期间开发的一个产品,看上去似乎转型比较大,从SNS一下子跳到了电子商务,但美团网和我们以往产品的思路其实是一样的,也是靠人和人的关系来传递信息。”

之前,很多高校论坛都有学生自发组织的团购贴,集齐一定的人数便可低价购买某个产品。这次王兴将好友之间的人际关系聚合而成的“团购力”扩大到了整个互联网,一方面,通过承诺最低消费人数,美团网可以从商家那里获得超大折扣,另一方面,由于超大折扣和最低人数限制的刺激,美团网用户会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络(博客、SNS、 微博、QQ、MSN等工具)邀请好友加入,进一步传播团购信息。

饭否自去年7月起关站,至今依然无法提供服务。2010年3月1日,饭否开始向原有用户提供个人数据导出服务,并同时声明:“能导出资料和饭否能否恢复、何时恢复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我们还在争取。”3天之后,美团网突然上线,不免让人联想两件事之间的关联。对此,王兴承认,提供导出服务是希望在新产品上线前给饭否用户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但对于饭否的未来,他的态度依然不变:“美团网上线了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饭否了。我们依然在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饭否网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