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我国最长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贯通 省车程1小时

时间:2010-04-28 15: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今日(28日)上午,我国最长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全线贯通。

我国最长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贯通省车程1小时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今日(28日)上午,我国最长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全线贯通。

胶州湾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路上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该隧道位于 视频:我国最长海底隧道胶州湾隧道贯通

胶州湾湾口,连接青岛和黄岛两地,双向6车道。原来从青岛去黄岛,轮渡需要1个小时,走环胶州湾高速需要1个半小时,今后走隧道只需10分钟就可往返胶州湾两岸。

这次的贯通还不是正式开通,隧道贯通就像盖楼主体封顶一样,剩下的就是处理地面和装修等。贯通标志着安全风险基本化解,前期资金投入得到有效保障。正式开通运行估计在明年的这个时候。

我国一共只有两条海底隧道,应该说,在这个隧道施工上,我国并没有可以遵照的规范和经验。这次隧道贯通,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施工中积累了很多经验。隧道技术负责人曲立清表示,胶州湾隧道处于湾口位置,地貌特别,要穿越20余种岩石,而且隧道与海底之间的覆盖层厚度很薄,也是国际上施工难题。他们施工与科研课题并行,在先进技术的支撑下,进行施工程序的科学化探索。今天能够顺利贯通,对施工程序的科学性是一个很好的检验。

曲立清:在海底隧道的施工中,虽然以前我国没有规范,但现在可以说,积累下的经验可以说是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胶州湾隧道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