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世界最高电视塔今在东京开业

时间:2012-05-22 12:17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作者:佚名
世界最高的电视塔“东京晴空塔”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9点30分举行了开业仪式。从凌晨开始,电视塔下已经开始有日本民众排队,希望成为第一个登上这座塔的人。

世界最高的电视塔“东京晴空塔”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9点30分举行了开业仪式。从凌晨开始,电视塔下已经开始有日本民众排队,希望成为第一个登上这座塔的人。

高634米的“东京天空树”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的隅田川河畔。由东武铁道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今日正式对外开放。在三年多的建设过程中,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也经受了去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的考验。

据悉,该塔原计划建设高度为610米。考虑到可能与当时也在建设中的中国广州塔为同样高度,因此在2009年10月将塔的高度改为634米,从而成为世界第一高塔。

东京天空树的建设总投资约400亿日元(约32亿元人民币),除了电视台之外,周边还建成了综合商业设施,并设有东京最大的水族馆和室内商业街。而周边的商店更是因此受惠,出现了难得的“晴空塔商机”。估计每年可以带来约48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今日天不作美,凌晨开始东京便下起了小雨,晴空塔周围的能见度较低,但是依然无法阻挡日本民众登塔观望的热情。从凌晨开始,便有游客在入口处排队等候。今天,有8000名游客闯过333倍的抽选率,获得了登塔的入场券。晴空塔管理公司表示,到7月10日前将采用完全预约制,不公开出售当日的门票。

东京晴空塔将成为东京的象征,也同时将成为东京的新观光胜地。电视塔在350米处和450米处分别设置了两个观光回廊。350米处的第1展望台“天望观景台”的入场券为2000日元(约155元人民币),450米处的第2展望台“天望回廊”则需追加1000日元(均为成人票价)。

今日上午9时30分,东京天空树塔举行了开业典礼,随后游客开始进入商业设施购物。中午时分开始,空中观光回廊将向游客开放。今夜,这座电视塔将点亮五彩灯光,演绎绚烂的美丽夜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