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青岛清扫马路用上豪华“大奔”

时间:2012-05-11 12: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蓝娜娜
近日,9辆总价值1800多万元的“大奔”道路清扫车在青岛市黄岛区正式上路,这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


9辆豪华垃圾清扫车已经上路。

近日,9辆总价值1800多万元的“大奔”道路清扫车在青岛市黄岛区正式上路,这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

200多万一辆的奔驰道路清扫车,比普通垃圾车价格高数倍。面对大奔牌高价位、高耗油的道路清扫车,有市民质疑称,之前没有这种豪华垃圾车,道路也清扫得很干净,为何还要投入巨资来购买呢?

10日,记者实地查看得知,该豪华垃圾车共拥有6个吸尘管,比普通的道路清扫车多出4个吸尘管。同时,车辆自带2个发动机,1个负责清扫系统,1个负责车体发动。“现在这种车工作时运行速度是每小时10至15公里,比普通的清扫车运行速度快,在这种相对高速的情况下,只要经过路面一次,路面立即就会变干净,不需要经过二次清扫。”黄岛区市政环卫园林中心主任陈鑫说,能在“高速”运行下保证道路一次性扫净的高效率以及车本身的高性能是当初选择引进该车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该车最多能吸起4斤重的杂物,就算是半个砖头也能很轻易地被吸进去,如此大的吸附力是普通的垃圾清扫车所不具备的。同时,该车能保证洒水和清扫的一致,清扫时不会出现扬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