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奥巴马打“中国牌”引火烧身 被批“首席外包官”

时间:2012-07-11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大打“中国牌”,称其对手罗姆尼在从商期间将工作外包给中国,是名符其实的“外包先锋”。对此,“隐忍”多日的罗姆尼10日首次作出反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大打“中国牌”,称其对手罗姆尼在从商期间将工作外包给中国,是名符其实的“外包先锋”。对此,“隐忍”多日的罗姆尼10日首次作出反击,称奥巴马才是真正的“首席外包官”。

“罗姆尼掌管公司的经验被称为是业务外包的‘先锋’”,奥巴马10日在艾奥瓦州造势时如是说,这是他连续第二周抨击罗姆尼在担任贝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时将业务外包到中国等国。

在遭受近半个月的攻击之后,罗姆尼同日在科罗拉多一场造势活动上首次作出反击,他说:“如果有一个‘首席外包官’的话,他就是美国总统,而不是正在竞选取代他的人。”

罗姆尼讽刺说,奥巴马喜欢谈“外包”,而他自己却把美国人的工作外包出去,他把钱投到太阳能和风能公司,最终它们的产品却在美国之外生产。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当天也推出以“奥巴马经济外包”为名的网站,攻击奥巴马重振美国经济的政策不过是砸大把的钱、累积数万亿的赤字,把钱花在海外,把工作外包,其中点到了中国等20多个国家。

这显然是罗姆尼及其共和党团队有步骤反击奥巴马的开始。此前,奥巴马阵营已连续发布至少四则负面广告,抨击罗姆尼将工作外包给中国、印度等国,并称“罗姆尼不是问题的答案,罗姆尼自己就是问题”。

据知,在上述四则负面广告中有三则引用了《华盛顿邮报》上个月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率先将罗姆尼形容为外包“先锋”。有趣的是,该报7月10日另一篇报道却也引述专家的话称,奥巴马也不怎么样,在其任内三年多,仅与中国的贸易就导致美国流失了45万个工作。

有华裔政论家认为,在美中政经关系日益紧密时,无论是商人还是政客,都很难完全与中国“切割”,美国总统候选人大打“中国牌”难免引火烧身。

从2010年美国中期选举开始,美国政坛就开始出现争打“中国牌”的怪现象。对此,美国《福布斯》杂志曾发文指出,“以反中国的纲领进行竞选,无疑是在为自我毁灭而播下种子。通过宣扬美中贸易的好处,而不是诽谤中国,会为他们自己以及美国经济带来极大的利益。以开明的方式对待中国,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政治上也存在很好的理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