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福岛核电站地下测出高辐射 人类进入1小时即死

时间:2012-06-28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地下的图像。附近测得的辐射量最高达每小时10.3希沃特,人类大约待上6分钟就会出现呕吐等急性症状。

2月20日,东京电力公司继去年11月对媒体开放采访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二次组织媒体前往第一核电站采访。这是继去年12月16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宣布核电站成功实现冷停堆后首次曝光。图为2号机组背面的情况。

中新网6月28日电综合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地下的图像。附近测得的辐射量最高达每小时10.3希沃特,人类大约待上6分钟就会出现呕吐等急性症状,待1小时就可能死亡,报废作业将极其困难。

据东电介绍,此次测得的辐射量是该机组迄今为止除安全壳内的最高值,是2、3号机组同一场所的10倍多,但无法判断压力控制室是否存在破损。

东电为进行废炉作业,必须在机房地下找出辐射污水外泄地点并加以修复。但东电表示,人在10希沃特的环境下被辐射1小时就极有可能死亡,目前的环境无法让员工进入,而利用机器人进行作业难度较高,预计报废作业将面临困难。

东电在贯穿反应堆厂房一层至地下一层的5厘米狭缝间插入内视镜、温度计及辐射计,拍摄了近40分钟并对数据进行了测量。东电分析指出,可能是1号机的炉心受损最严重,很多辐射物都泄流到地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