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苏州诞生"最牛女生宿舍" 三人进剑桥一人进帝国

时间:2012-06-18 12: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又是一年毕业季。西交利物浦大学同住一间宿舍的四名女生,三人被剑桥大学录取,一人去帝国理工大学深造读研。杨轶凡、吴旻骅、吕叶青、李玉娇分别来自郑州、苏州、烟台和西安。


杨轶凡(左一)、吕叶青(左二)、李玉娇(右二)和吴旻骅(右一)在英国利物浦大学。

又是一年毕业季。西交利物浦大学同住一间宿舍的四名女生,三人被剑桥大学录取,一人去帝国理工大学深造读研。杨轶凡、吴旻骅、吕叶青、李玉娇分别来自郑州、苏州、烟台和西安。当初几乎都是踩着高考一本线被西浦录取的她们,没想到经过短短四年,全部被世界名牌大学录取为硕博士研究生。

她们从天南海北走到一起

四年前,四个青涩的小姑娘还未来得及享受完高考后的轻松,就匆匆进入了大学。来自天南海北、都选择了通信工程专业的她们被电脑随机分到了A05幢的814宿舍。第一次远离家乡与父母的照顾,四个人欢呼雀跃地期待着集体生活的开始。

完全没有初次见面的尴尬,四个女生当天晚上就叽叽喳喳地聊开了。很快就打成一片的四个人一起吃饭、上课、自习、逛街……这个步调一致的习惯几乎保持了整整四年的时间。

真诚乐天的四个女生总是能让814充满笑声。相处时间长了,四个人之间难免会出现小摩擦。自称有点“强迫症”的吴旻骅喜欢把事情提前计划好,按部就班地完成,而李玉娇则会表现得有些随意。与所有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一样,两个人开始看不惯彼此。“但最终我们互相迁就,在很短的时间内,宿舍气氛就达到了平衡点。”吴旻骅笑着说,现在的她做事不会那么“死板”了。

她们的宿舍两年没有开通互联网

为了避免沉溺网络、过着醉生梦死般的空虚大学生活,当初刚进校的四个人不约而同地做了一个决定:为了营造纯粹的宿舍学习与生活氛围,不开通互联网。“反正学校有无线网络和机房,想上网可以去学校。”李玉娇说。

没有了网络的束缚,四个女生早睡早起、作息规律,生活也是更加的充实。一有时间,她们就会在学校“霸占”一间小教室,一起看书、听歌、看电影,累了就用几张椅子拼起来睡一觉;她们一起去独墅湖边散步、看日落、畅谈人生;她们最喜欢的放松方式是去邻里中心打台球。

杨轶凡说,那段时间,她们会经常去图书馆借来《傲慢与偏见》、《乱世佳人》、《飘》等英文原版小说。晚上睡觉前,四个好姐妹一起守着灯光阅读,交流阅读感受,分享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那种感觉很纯真、很美好。那是我们大学最纯真美好的记忆。”杨轶凡乐滋滋地说,“我们一致认为工科女生当然也要培养文学素养。”

她们的学习总是乐于分享

“我们该学习的时候会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使劲玩。”吕叶青说。杨轶凡、吕叶青的思维活跃,是学工科的好料子,而吴旻骅和李玉娇则自认为比较有文科生的气质。用她们的话说,四个人互相学习、相互补充。

四人的学习差距并不是很大,成绩能排在班级前十名左右。她们坦言,考试前也会临时抱佛脚,手忙脚乱地备考。与某些大学生为了争夺奖学金,考试前连课堂笔记都不会相互透露不同,814的姐妹花们从没有过“你争我夺”的想法。

在吴旻骅的印象中,吕叶青每次考试的时候都会特别忙,因为很多同学都会向她请教问题。谦逊、热心的吕叶青就算再忙也会放下手头的复习工作,耐心地帮忙讲解,直到大家露出会心的微笑才罢休。

去英国留学 她们相亲相爱

大三时,四个人决定一起去英国利物浦大学继续完成剩下的两年大学课程,她们申请了同一套学生公寓。

到英国的第一年,她们的每顿饭都是四个人一起做、一起吃,“自己做的饭当然香了,大家都是经常抢着吃。”一开始,四个人做饭的口味并不一样,杨轶凡和吴旻骅的口味比较清淡,来自西安的李玉娇口味偏辣。现在,四人的口味变成了综合型。过年的时候,她们会特意邀请同学前来聚在一块儿包饺子。作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的吴旻骅还一显身手,现场创作了一副春联。让大家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独自求学在外,四个人之间的扶持与照顾,让她们的友情更显弥足珍贵。

她们的未来很精彩

如今,杨轶凡获得了剑桥大学工程学双博士录取通知书,吴旻骅去剑桥攻读高级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硕士,豪言今后要远程操控卫星的吕叶青则被剑桥大学的核工程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李玉娇也被帝国理工大学通信与信号处理专业录取。这份沉甸甸的收获,让四个女孩欣喜不已。

但是高兴的同时,她们的心里也泛起了涟漪。“一次吃完晚饭后,李玉娇和我在客厅聊天。她说,毕业后,有些人可能就再也不会相见了。”吴旻骅的眼眶稍微有点红,“当时,真的挺伤感的。”好在,这四个西浦女孩还将在英国继续读研,她们希望能在那里继续绽放属于她们的最美友谊之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