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福建泉南高速特地事故:逍客爆胎致5死1伤

时间:2012-02-06 18:08   来源:海都闽南网   作者:佚名
一场车祸,瞬间夺去了王元法一家三代人的5条人命。这个悲剧在惠安县净峰镇墩南村传开后,很多村民都摇头说,太可惜了,活生生的人,上午还好好的,下午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大年十四,祖孙三代一家6口,从惠安净峰老家出发到泉州市区关帝庙进香。返程快到家门口时,却发生了悲剧——昨日下午4时许,在泉南高速南惠支 线斗尾港连接线南安往惠安方向,6人所乘坐的轿车行驶至A道9K 900M惠安涂寨段时,突然撞向路中绿化带的防护栏,5人当场死亡,其中包括年仅13岁和6岁的小姐弟。南惠高速惠安崇武至斗尾港,双向4车道因此全部暂 时封闭。

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锐等领导闻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许昆贞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6点指示。据唯一幸存者,65岁的王元法介绍,事故原因可能是小车突然爆胎引起的。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泉州高速交警正在调查中。

【现场】车子被防护栏“劈成”两半

南安往惠安方向,双向4车道,路段平坦,道路中间,防撞柱、护栏围住一道1米宽的绿化带。

冲撞现场,小轿车被护栏斜劈成两半,汽车顶棚掉落在10米开外,汽车零件散落一地。绿化带旁,三根防撞柱倒伏,片状的护栏也被撕裂一道口子,地上、护栏带上留有尚未清理干净的血痕。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的转述中获知,因为整辆车是被防护栏劈开的,现场惨烈。

【救援】许昆贞等赶赴现场作出6点指示

在现场,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代表市委、市政府指示:一是要迅速组织抢救事故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迅速 查明事故真相,做细事故调查第一手原始资料;三是要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分工做好死伤家属思想工作,稳定家属情绪;四是要举一反三,充分吸取事故教训,进一 步做好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五是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要全面排查事故隐患路段,切实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的道路路面及设施的整改力度;六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主动 加强与新闻媒体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正面报道事故情况。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杨更生、副支队长金星带领各相关科室民警在现场做勘查。据现场民警介绍,下午4时8分,接到一路过驾驶员报警称,有一部轿车 发生单方碰撞护栏事故,车上可能有人员伤亡。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及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救援,发现现场5人死亡,1人受伤。

接到报告后,支队长杨更生立即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并令指挥中心:一是通知支队机关警力、三大队和路政大队组织人员先期赶赴现场抢救;二是通知泉州 市、惠安120前往救援以及惠安殡仪馆,三是立即向泉州市政府、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省交警总队值班室以及惠安县政府值班室和县安监局等部门报告。

【瞬间】快到家门口时突然眼前一黑

在惠安县医院,记者见到了唯一的幸存者王元法。

王元法称,他们一家6口,昨日上午9点多从惠安净峰老家出发,到泉州市区关帝庙进香拜佛,求保佑老人身体健康、儿子事业发达、孙子们头脑聪明、学业 有成,一家人有说有笑的。送13岁孙女到惠安县城准备开学报到的相关手续后,一家人进高速公路要回老家,快到家门口了,“当时,车子突然爆胎,车子失控撞 上护栏后,我眼前一黑,等醒来时却发现……”

CT拍片显示,王元法内脏没有受伤、头部没有脑出血,暂无生命危险,不过颈椎受伤,是否引起瘫痪,医生称不好说。

【悲情】昨日此时一家人还在一起吃饭

一场车祸,瞬间夺去了王元法一家三代人的5条人命。这个悲剧在惠安县净峰镇墩南村传开后,很多村民都摇头说,太可惜了,活生生的人,上午还好好的,下午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王元法的家,一栋4层砖石结构的民房,坐落在墩南村往斗尾港方向的村道边。昏黄的路灯下,他家的房子外墙,整整齐齐地贴满了崭新的瓷砖。村邻们说, 王元法是开拖拉机的,在广东做建筑生意的大儿子王国喜,这些年赚了不少钱,盖房、置办家产,2009年还花20万元买了一辆东风日产逍客轿车。出事的就是 这辆车。

王国喜今年38岁,妻子黄素芽37岁,13岁的女儿王文慧,在惠安县城读书,6岁的儿子王博林,在当地一家幼儿园读大班,母亲陈亚华今年60岁。在广东做了十多年生意的王国喜,都是春节回家。原本,他打算带家人进完香后,过两天再回广东。

王国喜的堂弟王国忠说,当天上午,王国喜开车,带上父母,还有妻子儿女6人,一起去泉州市区关帝庙进香。当天下午,亲人突然接到警方电话,称一家子出车祸了,除老父亲王元法外,其余5人当场死亡。

“昨天这个时候,他们一家人还在一起吃饭,然后泡茶看电视聊天。”站在王元法家的客厅里,王国忠指着两辆小自行车说,这是王文慧、王博林的车,每从学校回来,王文慧就带弟弟,一起骑车到外面玩耍,相互追着,院子里都是他们姐弟俩的嬉笑声。

家庭的欢乐、孩子们的笑声,就被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断了。王元法87岁的老母亲陈阿婆坐在椅子上,哭得浑身颤抖,连水都喝不下,旁边的一碗稀饭已 发凉。陈阿婆说,她有5个儿子,王元法是她的二儿子,孩子们都是她看着长大的,幸福的四代同堂,怎么一下子就少了5个人呢?“白发人送黑发人,我心里实在 痛苦、难受,想不到啊。更惨的是,孙子阿喜(王国喜),一家四口,全没了,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呢,他开车很小心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