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长春球场碰撞引发命案 高中生被斩断手死于非命

时间:2011-10-11 11:34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苏东旭
10月10日,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尸检室门前,面对紧闭的大门,23岁的吴缺掩面哭泣。10月8日下午,她的弟弟、18岁的高三学生吴天昊离开家到百屹会馆打篮球,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10月10日,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尸检室门前,面对紧闭的大门,23岁的吴缺掩面哭泣。10月8日下午,她的弟弟、18岁的高三学生吴天昊离开家到百屹会馆打篮球,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被害人的姐姐在尸检室门前痛哭

起因

打篮球时发生碰撞

8日14时许,吉林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吴天昊与几名同学相约来到长春市百屹会馆的篮球场内,吴天昊打算报考篮球专业,他想抓紧时间练球。约一小时后,另外几个年龄相仿的学生也来到篮球场,加入了比赛。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谁都没有想到。

据吴天昊的初中同学小邓介绍,在打球过程中,他和对方一男生发生了身体碰撞。当时小邓被撞了一下,但身体没有大碍,双方继续比赛。没过多久,小邓在一次上篮时,再次与对方发生碰撞。接着双方就厮打在一起。

一男生

叫来父母等人

吴天昊的小学同学小王目击了整个事件。他回忆说,两伙人的争执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很快就被围观的人劝开。后来对方那伙人中的一名男生就拿出包里的手机,给他的父母打电话。

“打电话的那个人也是学生,是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的,也是高三学生,叫郝志鹏(音)。”小王回忆说,不多时郝志鹏的父母和两名男子就赶到现场,并把吴天昊与几名同学叫到百屹会馆外面,协商解决办法。“当时他们和我们说,同意协商解决的办法。”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与郝志鹏的父母同来的一名男子和郝志鹏的父亲低声交谈起来,其中一人还称郝志鹏的父亲为姐夫。

惨案

数十人持刀猛砍被害人

“他们说了没几句,那个男的就转身冲我们喊,说要收拾我们,谁也别想跑。”小王说,随后从马路对面冲过来数十名男子,年纪都在二十多岁,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长约三十厘米的片刀。

“我也真没用,不能帮他,我太后悔了。”小王说,吴天昊的另外几名同学和朋友知道郝志鹏的父母叫人来后,就纷纷逃开了。但是吴天昊没来得及跑远,就被人追上砍倒在血泊里。

“看到几十人手里都拿着刀,从面包车里下来冲了过来,我被吓坏了,站在那不敢动。那些人也就打了一分钟左右,然后就走了。他们经过我身旁时,我听到有人说‘快走,手被砍掉了’。”小王说,当时他去楼上取东西,行凶的人才没有注意到他,让他躲过了一劫。

目击者

男生母亲指挥打人

在吴天昊被砍倒之前,吴天昊也曾给他的朋友小闻打过电话,叫他来帮忙协商解决此事。很快,20岁的小闻来到了现场。

“我到那里的时候,双方还没打起来,但是气氛很不对。”站在不远处的小闻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冲着那些持刀男子说让打吴天昊,小闻后来才知道,这名女子就是郝志鹏的母亲。

“在打斗中,有人拿刀朝吴天昊头上砍去,他举起双手一挡,一只手就差点被砍下来了。”小闻说,吴天昊被送到医院时,头部有十多道伤口,他的左手只剩下一丝皮肉连着了,右手腕处也有严重的刀伤。小闻说,他听到吴天昊喊:“你们别打我了,我要不行了。”接着那些持刀男子都跑了,只剩下浑身是血的吴天昊躺在地上。“郝志鹏的母亲看到这个情况时,也被吓到了,赶紧开车将吴天昊送往医院。”

被害人

没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19时许,吴天昊被送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抢救。

吴天昊的家人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往医院。据吴天昊的二姐吴缺回忆说,弟弟被送到医院后很快就陷入昏迷。虽然当晚就进行了抢救,但是直到次日凌晨,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9日4时许,吴天昊突然清醒过来,对他的大姐吴桐说了几句话,接着再次陷入昏迷。

吴缺说,9日6时许,弟弟的手被接好,但是半小时后突然呼吸困难。8时许,18岁的吴天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但是父亲还没有看到弟弟最后一面,家属决定坚持对他进行人工呼吸。直到10时,吴天昊的父亲吴晓波赶到抢救室时,家属才不得不接受吴天昊死亡的事实。

10月10日15时许,记者从死者家属处得知,郝志鹏的母亲杜夏娟于8日晚被派出所带走进行调查,郝志鹏与父亲郝升山(音)于9日晚向公安局投案自首。现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5)
92.1%
踩一下
(3)
7.9%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