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奥巴马正式获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时间:2012-09-06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美国夏洛特9月6日电 正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6日凌晨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奥巴马为今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美国夏洛特9月6日电 (记者 李洋)正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6日凌晨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奥巴马为今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根据民主党惯例,奥巴马要正式获得提名,仍须经过党全国代表大会批准。大会5日深夜开始进行冗长的口头表决。

随着俄亥俄州党代表投下了关键票,奥巴马最终在6日零时10分(北京时间6日中午12时10分)获得了提名所需的2777张代表票。全场顿时掌声雷动。

民主党大会的口头表决进行到凌晨1时许才最终宣告结束,由大会主席维拉莱戈萨简单宣布了官方表决结果。

民主党籍的前总统克林顿5日晚在口头表决前,发表了长达近一小时的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讲,呼吁与会者全力支持奥巴马连任。奥巴马于克林顿演讲之后在主席台上短暂露面,与克林顿拥抱致意后便离场。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民主党重量级人物悉数出席了5日晚的大会活动。

奥巴马2008年接连赢得了民主党内初选和与共和党对手麦凯恩的较量,最终当选美国总统。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正式宣誓就职。他要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挑战。如能取得大选胜利,奥巴马就将赢得第二个为期四年的总统任期。

另外,民主党大会6日将正式提名拜登为副总统候选人。

四年一度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4日在夏洛特的时代华纳体育馆开幕,拟于6日晚落幕。奥巴马在大会落幕之前将发表演讲,接受民主党的总统提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