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加州一城市进入破产程序

时间:2013-04-03 14: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佚名
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法官雷恩允许加州斯托克顿市进入破产程序。

4月1日,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法官雷恩允许加州斯托克顿市进入破产程序。有媒体评论认为,斯托克顿作为迄今美国申请破产的人口最多的城市,可能会成为很多挣扎在高额债务中的地方政府效仿的“范例”。

美联社报道称,拥有近30万人口的斯托克顿由于受到房产泡沫破裂的冲击,其税收收入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大幅缩水70%, 导致市财政出现了高达2600万美元的赤字;截至2009年,斯托克顿因改善市政、支付退休金等原因,负债将近10亿美元。

报道称,该市公务员还曾拥有全加州最慷慨的医疗保险制度——任何从公务员职位退休的雇员,不论工龄长短,都将获得终身医保,并可以指定一名符合要求的家属共同享受这一福利。

为了履行债务,斯托克顿市政府已经穷尽一切手段。据路透社报道,在去年申请破产前,该市就已经裁掉了警局25%的警力,并削减了其他公务员的工资,对于已经违约的债务,该市也已把包括一座车库和一幢市属大楼在内的财产冲抵给了债权人。

在过去3年内,斯托克顿共削减了900万美元的支出,并说服工会在公务员待遇上作出了让步。不过,这些措施仍然不足以让城市正常运转,市政府表示,如果再这样持续下去,市民将失去基本的公共安全保障。

据美国破产协会统计,自2007年到2011年,共有41个美国市政府申请了破产保护。不过,政府破产后不能像公司一样清算资产,而是需要和债权人协商,进行债务重组。因此,对于斯托克顿等城市来说,破产只是更艰难的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