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一座城市欲出售冠名权 因面临财政破产危机

时间:2012-04-09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3月下旬提议出售城市冠名权,考虑6月初至11月底接受企业投标,把市名改为中标企业或其商品的名称,冠名合同为期1至5年,冠名费用于补贴财政支出。

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3月下旬提议出售城市冠名权,考虑6月初至11月底接受企业投标,把市名改为中标企业或其商品的名称,冠名合同为期1至5年,冠名费用于补贴财政支出。

市长办公室说,截至4月6日收到80份意见,其中大约六成为反对意见。

其中,一名85岁的男性说,出售冠名权是“耻辱”;一名49岁的白领表示赞成,认为“只要能改善生活就行”。

一些市民不满市政府无视民众意见。虽然日本法律没有规定政府作出该决定前必须考虑市民意愿,但仍有必要与市民达成共识。

另外,如果变更城市名称,重新制作或印刷市政府及办事处的招牌、信笺、印章等,可能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出售冠名权的可能性眼下仍是未知数。关西大学教授宫本胜浩说:“至少就宣传‘泉佐野’这一名称以及让市民认识到财政状况严峻而言,这一提议效果明显。”

因配合关西国际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不景气等原因,泉佐野市税收收入减少,自2009年以来财政状况恶化,截至去年3月的2010财政年度负债总额大约为10.1亿美元。

泉佐野市前身是佐野町,1948年设市,属地方自治体,位于大阪府东南部,人口大约10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