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淘宝布局社区营销 上线淘满意营销平台

时间:2010-07-20 10:4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7月19日上午消息,淘宝大淘宝战略阵营又添新模式,在收购phpwind后经过摸索,基于社区的新型社区营销平台淘满意(http://manyi.taobao.com/)上线。

7月19日上午消息,淘宝大淘宝战略阵营又添新模式,在收购phpwind后经过摸索,基于社区的新型社区营销平台淘满意(http://manyi.taobao.com/)上线。

淘满意属于大淘宝

近日,业内一直传言淘宝网将推出全新的社区营销模式,这一消息可能并非空穴来风,而且极可能项目已经进入招商阶段。熟悉淘宝的资深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一个名为“淘满意”的淘宝社区营销平台已经悄然上线,招商入口也已经向淘宝卖家开放。据业内人士猜测,这一平台很可能和淘宝的新社区营销模式有关。

根据该平台主页显示,淘满意是由淘宝网和phpwind等泛社区网站联合运营的新型购物场所,这些社区拥有大量的买家资源,淘宝卖家可以把商品推广到这些购物场所,从而提高品牌价值和交易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页面只针对淘宝卖家招商,并没有开通社区站长的报名入口。但从站长圈子获悉,合作的社区网站,包括各类地方性生活社区、SNS、门户及垂直网站等等。对于包括哪些具体的站点?采取怎样的合作模式?淘宝官方对此均未作出说明。

2010年4月13日,phpwind宣布一项战略计划,将与8家核心区域网站用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新版本产品的联合开发。达成合作的8家网站分别为昆山热线、余姚生活网、宁波天一论坛、厦门小鱼网、化龙巷、太湖明珠网、二泉网、新文化网。该人士表示,上述这些网站必定会成为淘满意的入口。

淘宝广开入口

淘宝现在正通过各种举措引导网民去淘宝消费,包括阿里旗下的阿里妈妈广告联盟、淘宝搜索、手机淘宝、淘江湖SNS社区、以及线下的淘宝天下杂志、淘宝代购店、与湖南卫视越淘越开心等。这些措施一方面是引导流量去淘宝,一方面是圈住流量在淘宝。近期,淘宝招聘代购人才,正是引导线下流量进入淘宝的佐证。

2008年阿里巴巴收购phpwind被业内公认为淘宝争夺流量的重大举措。国内存在大批中小网站,社区网站电子商务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phpwind则是连接中小网站与淘宝之间的管道,将淘宝入口嫁接到中小网站无疑会为淘宝带去海量流量。

7月初phpwind推送新产品应用淘链接,据官方介绍,通过淘链接这一APP应用,把淘宝商品链接转换为佣金结算的淘宝客链接,在不占用社区资源的情况下,给站长提供全新的收入来源。而此次推出淘满意平台显然是淘宝在争夺线上流量的一次重大布局。新浪科技连线淘宝,淘宝官方表示,目前不方面透露具体信息,更多详情会在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