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摩托罗拉起诉华为 指控其盗取商业机密

时间:2010-07-22 09:38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7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摩托罗拉在伊利诺斯州北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公司窃取其商业机密。

7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摩托罗拉在伊利诺斯州北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公司窃取其商业机密。

摩托罗拉在起诉书中表示,多位摩托罗拉前职员,其中大多数为华裔,向华为提供了有关其最新无线技术,包括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的“无缝移动性”技术项目的详细资料。

对此,华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这也是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商堡的摩托罗拉首次起诉华为。不过此前摩托罗拉曾起诉过Lemko公司,一家雇佣了多位摩托罗拉前职员的科技公司和一批前职员。

摩托罗拉在最新的诉讼中指出,据称前职员潘少伟现在直接在华为创始人和董事长任正非领导下工作。潘先生曾在摩托罗拉工作了约10年,直到2004年4月辞职,随后担任了Lemko公司首席技术官。

起诉书称,潘先生抱着从摩托罗拉获得商业机密的想法,帮助建立了Lemko公司,他窃取商业机密部分依赖于在摩托罗拉的前同事,这些人也被起诉。

不过Lemko公司的营销副总裁,也被列入被告的菲·沃里克(Faye Vorick)表示:“所有的指控都是荒谬和错误的,在起诉书中提到的很多人在加入Lemko公司前已经离开摩托罗拉多年。按照我们的政策,除此之外对诉讼无可奉告。”

沃里克女士作为高级营销经理,被指控“是Lemko公司错误行为的第一人,作用非常关键。”但她否认这些指控,表示:“这是荒谬的,在我来到Lemko公司前已经离开摩托罗拉多年,坚守和尊重了所有保密协议。”

华为公司不是第一次被美国公司指控窃取了商业机密。2003年思科系统声称,该公司盗取了其路由器代码。在华为同意修改路由器产品并收回已售出的产品后,思科最终撤诉。2004年在一次芝加哥贸易展上,一位华为职员在拍摄了竞争对手产品照片的数小时后被抓。

摩托罗拉在诉讼中要求华为归还其商业机密并赔偿其损失。摩托罗拉的发言人称:“公司将坚决保护其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