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著名在线音乐网站Playlist.com申请破产保护

时间:2010-08-26 10:3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著名在线音乐网站Playlist.com陷入法律纠纷与收入不佳的泥潭,已申请破产保护。Playlist.com欠下各大音乐厂商以及独立音乐品牌高达2770万美元的使用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著名在线音乐网站Playlist.com陷入法律纠纷与收入不佳的泥潭,已申请破产保护。Playlist.com欠下各大音乐厂商以及独立音乐品牌高达2770万美元的使用费,另外在版税和内容转播费方面还负有120万美元的债务。

Playlist.com的前身是音乐共享网站Project Playlist,曾经为MySpace等提供嵌入式音乐播放服务。该网站在2008年曾遭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审查,被爆未经用户许可将音乐内容用于其它网站,包括未取得唱片许可的网站。

Playlist.com曾声明:“我们并不向外界提供音乐内容”,但随即又向百代唱片(EMI)和索尼申请许可,并宣布不再允许海外用户使用其音乐服务。

Playlist.com曾聘用Facebook前CEO欧文·范纳塔(Owen Van Natta),希望借此为网站恢复信誉,但范纳塔上任5个月后即宣布转投MySpace,同时Facebook与MySpace双双停用Playlist.com音乐播放工具。

由于Playlist.com过于注重其核心运营模式,即向网站嵌入音乐播放列表,最终因运营不佳并招来音乐品牌的版税诉求,被挤出在线音乐的竞争市场。另外,Playlist.com过于依赖广告盈利,而这一模式在美国在线音乐市场早已过时。

Playlist.com曾在2007年募得300万美元的投资,但去年遭遇财政困难,一度被传正重新寻求募资。Playlist.com去年曾宣布已从四大音乐厂商获得许可,但仍需要为正在使用的音乐支付版权费用。

Playlist.com于今年8月6日申请破产保护,总资产为220万美元,其中现金资产仅为20.3万美元。Playlist.com正在寻求新一轮的股权融资。该公司称已经有一家私人企业愿意进行投资,并称将用募得的资金支付音乐厂商的债务。

范纳塔辞职后,MTV前CEO约翰·赛克斯接任掌管Playlist.com,随后又由该网站创始人杰瑞米·莱尼(Jeremy Riney)重新接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音乐网站,Playlist.com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