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在线音乐网站Pandora申请IPO 拟融资1亿美元

时间:2011-02-12 09:5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在线音乐网站Pandora周五提交了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计划通过IPO融资1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间消息,在线音乐网站Pandora周五提交了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计划通过IPO融资1亿美元。

这使得外界首次可以看到Pandora的财务状况,该公司目前尚未盈利。最近一个财年的前9个月,Pandora净亏损32.8万美元,营收9010万美元。在截至2010年1月31日的前一财年中,该公司亏损1680万美元,营收为5520万美元。

Pandora最主要的支出是向唱片公司支付的版权费。随着Pandora听众的增长,版权费成本也相应增长。2010财年前9个月,Pandora的版权费支出为4540万美元,是前一财年同期的2倍。

不过,Pandora的业务仍在快速发展。截至上个月,Pandora已有8000万注册用户,平均每秒新增一个用户。在截至2010年10月31日的前9个月中,用户在Pandora上共收听了26亿小时时长的流媒体音乐。

Pandora创立于2000年。该网站通过算法和用户反馈向用户推荐音乐。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ndo Media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在美国市场前20大电台和网络中,Pandora用户收听互联网广播的时长占总时长的50%。

Pandora目前提供两类服务。一类为免费的、由广告支持的服务,另一类为每年价格36美元的高级服务。后者提供更好的音乐质量,同时没有广告。高级服务逐渐成为Pandora的一大营收来源。2010财年前9个月,此类服务的营收为1230万美元,高于前年同期的260万美元。不过,广告仍是 Pandora的主要营收来源。2010财年前9个月,Pandora的广告营收为7790万美元,高于前年同期的2870万美元。

Pandora目前拥有295名员工,并持有4070万美元现金。该公司此前获得了5500万美元风险投资,投资方包括Crosslink Capital、Greylock Partners、赫斯特互动媒体和Allen & Co等。

Pandora创始人蒂姆·韦斯特格伦(Tim Westergren)目前持有该公司2.4%股份,CEO约瑟夫·肯尼迪(Joseph Kennedy)则持有2.7%股份。去年,这两人都向私募股权投资者出售了部分股份,价格为每股3.138美元。两人的收益分别为220万美元和250万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