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表态称在日俄岛屿争端上支持日本立场

时间:2010-11-02 09: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国支持日本在日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争端问题上的诉求。

11月1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国后岛视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国支持日本在日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争端问题上的诉求。

克劳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关于北方领土问题,我们确实是支持日本。”他还说,美国鼓励日本和俄罗斯为就这一争端以及其他问题达成和平协议进行磋商。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结束越南之行后的回国途中,于1日登上了南千岛群岛中的国后岛。这是俄国家元首首次视察俄日之间存有争议的岛屿。

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当天紧急召见俄罗斯驻日大使,就此事提出“严重抗议”,日本首相菅直人对此表示“遗憾”。俄外交部也召见了日本驻俄大使,表示东京对此事的反应“令人无法接受”。

南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是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这些岛屿先在苏联、后在俄罗斯管辖之下。长期以来,日俄两国在上述四岛的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日俄岛屿争端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