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上海大火施工方多次违规却屡获政府工程

时间:2010-11-18 09:2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将依法依规严肃 追究 有关责任人的 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 交代,给全社会一个交代。

将依法依规严肃 追究 有关责任人的 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 交代,给全社会一个交代。

——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

上海“11.15火灾”不仅让50余无辜的生命离去,也让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佳艺)与上海市静安区政府非同一般的业务往来曝光。

上海佳艺为上海胶州路公寓外墙节能改造工程的施工方。记者调查获悉,过去的三年里,上海佳艺在上海静安区所获得工程项目资金总额逾1.2亿元,而在静安区的政府招投标建设项目中,该公司就中标35次,合同金额达2800多万元。

即使在2008年,上海佳艺被该市城乡建交委曝光“未按规定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但仍不妨碍它屡屡在静安区政府招标建设项目中中标。

曾遭上海建交委两度“点名”

佳艺公司成立于1986年12月18日,于2002年6月19日获得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资质二级。工商资料显示,上海佳艺为国有企业,具备二级施工资质,注册员工人数54人,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黄佩信。

该公司为上海静安区建设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失火的公寓外墙节能改造工程,上海佳艺正是从静安区建设总公司手中分包获得。

在上海建交委的记录中,上海佳艺两度被点名“批评”。上海佳艺在2006年被列入“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但已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建筑企业名单”,被通报要求整改并被扣除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而在2008年,上海城乡建交委公布未按规定开展2008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的企业名单中,上海佳艺又赫然在列。

但与之相对应,上海佳艺在静安区则是一家“优秀公司”。在静安区政府网站公开信息上,上海佳艺2006年度、2007年度两度荣获“静安区实事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优秀公司”的称号。

和静安区政府“关系紧密”

虽然有上海佳艺的办公地址,但记者找到这家单位还颇费些了周折。这家在静安区“小有名气”的装饰工程公司藏身在一个弄巷深处,附近到处堆放着建筑垃圾,房子也显得较为破旧。但正是这家不起眼的“小公司”,近年来在静安区政府招投标建设项目中屡屡中标。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起,该公司就中标获得了30余项静安区政府招标建设项目。

除了此次火灾所涉的投资逾3000万的教师公寓外墙节能改造项目外,上海佳艺在静安区所获得最大项目当属2007年度该区公有住房和系统自管公房住宅小区1000座水箱和30万米水管等改造任务。

据静安区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显示:“该工程于2007年4月1日开工,2007年12月31日竣工。区建设总公司指定下属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负责施工,改造工程总投资为9872.21万元。”

上海佳艺在静安区政府招投标建设项目中最近一次中标是今年9月,项目是该区的动迁办大楼装修工程,投资额为197.68万元。而在今年8月,上海佳艺一口气获得静安区教育系统8个项目,工程额度均在55万以上。

值得留意的是,在2008年也即上海佳艺被上海市建交委曝光,属于“未按规定开展2008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的企业”,但当年该公司还是在静安区获得了区税务局食堂装饰工程、区市政配套局综合整治工程、静安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地产交易中心地下室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上海大火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