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言Twitter内部动荡:转向以业务为主导

时间:2010-12-10 16:3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目前正在经历一场内部转型,由以产品为主导转向以业务为主导。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目前正在经历一场内部转型,由以产品为主导转向以业务为主导。

在Twitter任职多年的产品经理詹森·古德曼(Jason Goldman)周三宣布离职后,Twitter方面并没有公布他的继任者。而消息人士透露,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Twitter内部正在发生重大变革,业务部门正在占据主导地位,而对产品部门的投入则相应地有所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看重业务的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接替了看重产品的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出任Twitter CEO所致。

有一种说法是,古德曼之所以离职,是因为威廉姆斯被排挤,而作为威廉姆斯亲信的古德曼也因为不满而出走。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不知道威廉姆斯还能够在Twitter坚持多久,或者还会有多少他的亲信出走。但无论如何,这都是Twitter的一大不和谐因素。

一名知情科技行业高管表示,他“现在很担心Twitter”。但他认为,如果美国风险投资公司KPCB参股Twitter,这一问题将得以解决。

但另一方面,Twitter的投资者却认为,让产品部门主导Twitter或许是一件好事。因为尽管Twitter在全球增长迅速,但仍然没有明确的目标,因此现在是时候搞清这一问题了。

Facebook几年前也曾面临过类似的问题,但最终得以成功解决。快速增长的用户群快速推高了Facebook的估值,但在业务方面,该公司同样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Facebook的广告业务依然停滞不前,其估值将远低于今天的水平。

如果Twitter希望身价倍增,就必须尽快找到一种大幅创收的方法。该公司还需要找到一种途径,真正渗透到主流消费市场中,而这恰好牵扯到产品部门的改革。

Twitter最近的行动表明,该公司采取了与Facebook不同的发挥道路。Twitter的产品派逐渐处于下风,由业务派占据主导地位,尽管Twitter的业务派也有着出众的产品意识。至于这种转型的最终结果究竟如何,还需一些时日才能最终见分晓。

Twitter拒绝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