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伍皓放弃起诉中青报评论作者:领导让我以最大宽容

时间:2010-12-13 10: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就在网友“围观”和等待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准备于本周起诉李鸿文律师之时,伍皓于昨晚在微博上忽然宣布放弃对李鸿文的起诉。

就在网友“围观”和等待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准备于本周起诉李鸿文律师之时,伍皓于昨晚在微博上忽然宣布放弃对李鸿文的起诉。

事件闪回:伍皓称李鸿文评论侵犯其名誉权

上周,深圳《晶报》评论部主任李鸿文在《中国青年报》刊发的评论中提到:“云南一位在网络中享有盛名的官员却借机发帖:‘……我们对每一起拆迁维权的围观和声援,实际上都是在鼓励更多的对抗,这又必然会制造更多的鲜血和悲剧……’”

这引来了伍皓的不满,说李文侵犯了其名誉权。“我觉得他通过断章取义,主要就是我那句话好像是我的什么逻辑,什么强拆有理,那是他的主观。我没有那个逻辑,也没有那个意图,他完全就是曲解了我的意思”。

伍皓动了真格,聘请云南华度律师事务所蒋天胜,准备起诉《中国青年报》、《晶报》(后取消)和李鸿文,拟分别索赔10万元,并称:“不是为了钱,是为了普及法治精神。”

意外收场:挨领导批了,先让事情冷一冷

昨晚9点过,伍皓忽然在微博上称:“领导让我以最大的宽容对待李鸿文对我的故意曲解。好吧,虽然我心有不甘,我放弃对李鸿文的起诉。以同乡的名义,我私下跟鸿文再做沟通。”

这一消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幸灾乐祸。伍皓对此显得很委屈,回复说:“我是想告到底的。但食人之禄,事人以忠。”还用颇有撒娇的语气回复网友:“但是,(我)还是希望鸿文兄给我认个错。我今年40岁,真的从来没这次这么委屈。”并称昨日一直给李鸿文发私信,“希望他给我道个歉,事情就了结了。可到现在为止,没任何回音。我很受伤。好吧,我完败。您牛!”

伍皓昨晚告诉记者,真实情况是因为(昨天)在开会时挨了领导骂,所以准备“先让这个事情冷一冷”。

对此,李鸿文倒是显得轻松,回复称“建议大家都冷静几天,有话好好说”。

画外之音:官员应该善待批评

对这场被网友称为“闹剧”的网上口水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树义认为,官员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应接受公众各个方面监督。李鸿文发表的文章可能与伍皓文章原义有部分出入,但这不能表明李鸿文是有针对性攻击伍皓声誉,毕竟双方文章的出发点都是公共事件。他认为,官员在处理此类事件上还应更加能够承受才是,善对民众的监督和批评。

也有评论称,相比于之前各地发生的“跨省抓捕”,伍皓愿意走法律渠道维权,算是一个进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伍皓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