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无线落实发展规划:大规模招聘悄然启动

时间:2011-01-24 09: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月24日凌晨消息,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悄然启动大规模招聘,提供分布于北京、上海等地的35个不同职位,涉及搜索、广告、联盟等不同方向。这预示着去年夏天成立的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正

1月24日凌晨消息,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悄然启动大规模招聘,提供分布于北京、上海等地的35个不同职位,涉及搜索、广告、联盟等不同方向。这预示着去年夏天成立的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正逐步落实其核心发展规划。

最近两周,百度无线的手机客户端接连有新产品发布。1月10日,掌上百度2010 Beta2正式推出;1月20日,百度手机输入法同时对iPhone、Android、S60三个版本进行了更新。如此密集的发布动作,远不是百度在无线领域布局的全部。

上周,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悄然启动大规模招聘行动。

来自百度官方的信息显示,上述招聘总计提供了35个不同的职位(其中包括一个实习生职位),涉及北京、上海、深圳等三个地区,其中除交互设计师这一职位标明招聘人数为8个之外,其余职位均将招聘人数定为若干。

在职位要求中,应聘者至少应有1-2年的相关工作经验,而部分高级职位则要求3年以上。据悉,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上周二已经为接纳新员工完成工位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聘涵盖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既包括用户研究工程师、视觉设计师,也包括不同手机平台的开发工程师;此外,还有移动联盟渠道经理、负责拓展预装合作的商务经理,以及搜索核心研发工程师等。

而此前,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岳国峰曾将百度无线的核心发展规划,归纳为三条:“第一条,以搜索产品为核心布局移动框计算。第二条,以搜索广告为核心,探索全线收费模式。第三条,以搜索联盟为核心,推动产业链合作共赢”。

显然两者的呼应意味着,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正逐步落实其核心发展规划。

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去年7月成立,也被看作是百度继贴吧、游戏、电子商务、娱乐、社会化网络之后,成立的第六大事业部。当年8月,原任搜狐无线事业部总经理的岳国峰,正式对外证实出任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CNNI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3.03亿,手机网民在总体网民中的比例上升至66.2%。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中,手机网民成为拉动中国总体网民规模攀升的主要动力,移动互联网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百度无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