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寻找新的利益平衡点 “既赢得面子 又赢得里子”

时间:2011-03-29 10:51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佚名
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专门采访了广东省版权局副局长钱永红 女士。她指出,随着电子阅读呈井喷之势,著作权 管理工作也越来越关注网络侵权问题。如果著作权人都不来关注、管理部门也不意识到

“既赢得面子 又赢得里子”

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专门采访了广东省版权局副局长钱永红 女士。她指出,随着电子阅读呈井喷之势,著作权 管理工作也越来越关注网络侵权问题。如果著作权人都不来关注、管理部门也不意识到网络维权的重要性,不遏制这种网上侵权盗版的风气,局面失控,那将伤害到整个创意产业 ,而不仅仅是文字出版业。

因此,从短期而言,钱永红非常理解并支持作者们利用法律武器来为自己要“说法”的行动,她同样认为百度文库的行为不能适用于互联网“避风港原则”。

她进一步指出,从中长期来看,电子阅读的发展如此迅猛,将著作权人和读者进行细分的工作也势在必行。比如刚起步的写手,可能愿意将自己的作品与读者免费分享,赚取点击率、赢得人气;有一定知名度、但不是每部作品都畅销的作者,也许愿意接受较低额度的版权费,让作品在网上与读者见面;还有畅销书作者,希望得到较高的网上版权费……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找到新的利益平衡点,才能让著作权人的维权“既赢得面子、又赢得里子”。

钱永红表示,她注意到有的专家倡导实施“版权自助协议”,即建立一个开放系统,让对著作权人的作品版权得到确认前提下,让他们自己选择是开放上传、还是分等级收费等方式,这样建立起来的作品库也能为读者提供不同服务,在技术上这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利益平衡点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