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Twitter率先披露拉登死讯

时间:2011-05-03 09:5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在报道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的死讯时,Twitter再一次领先传统媒体率先披露这一消息。

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消息,在报道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的死讯时,Twitter再一次领先传统媒体率先披露这一消息。

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公关主任丹·普费弗(Dan Pfeiffer)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9:45(北京时间周一上午9:45)在Twitter上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晚10:30发表全国讲话。而在电视和新闻机构等传统媒体做出反应前,有关奥巴马讲话内容的猜测却在Twitter和其他社交网站上快速流传开来,但多数猜测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而根据《纽约时报》的考证,最早披露拉登被击毙的消息同样来自Twitter,而非《华盛顿邮报》或ABC等传统媒体。这一消息由凯斯·厄本(Keith Urbahn)披露,他是美国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的一名前参谋长。他在Twitter上说:“一位有声望的人刚刚告诉我,他们干掉了奥萨马·本·拉登。太棒了!”。

在此之前,Twitter已经多次领先传统媒体披露重大事件,例如,美国民用飞机迫降哈德逊河事件以及2009年11月的胡德堡枪击案。但拉登死讯是Twitter披露过的最大新闻。

奥巴马在全国讲话中表示,根据线报,拉登藏身于巴基斯坦的一处住宅中,美军的行动小组随后对该地进行监视。奥巴马之后授权美军袭击这一住宅,并击毙拉登。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处理拉登的尸体。

本·拉登1955年生于沙特阿拉伯的吉达,其父是沙特建筑业大亨。拉丹早年在吉达求学,后毕业于利雅得大学经济管理系。他当过工程师,从石油和建筑业赚取了巨资。他在西方拥有数家公司,涉及建筑、石油、制造和宝石等诸多行业,个人财产估计达数十亿美元。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等地遭恐怖袭击后,美国认定拉丹是头号嫌疑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