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滞留泰国船员欲集体返航 华平号船员每人获赔10万

时间:2011-10-12 10: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刚 邢世伟
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遇袭事件发生后,据了解,目前仍有164名中国船员滞留泰国清盛港,涉及27艘船只,目前滞留船员一直要求船只集体返航。

164滞留泰国船员欲集体返航

官方确认,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为12人,1人失踪;云南善后工作组已抵达泰国

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遇袭事件发生后,据了解,目前仍有164名中国船员滞留泰国清盛港,涉及27艘船只,目前滞留船员一直要求船只集体返航。

另外,由云南省外事、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0日抵达事件发生地泰国清盛县开展工作。经工作组确认,截至11日17时,遇难中国船员总数为12名,仍有一名失踪者。

 

 

将尽快让境外中国船员回国

据介绍,工作组抵达清盛县后,看望并慰问了滞留在清盛码头的中国船员。11日,在工作组的敦促下,泰方继续沿湄公河寻找失踪船员下落,当天下午打捞到第12名遇难船员遗体,而“玉兴8号”船长杨德毅至今下落不明。 目前,遇难者遗体保存在泰国清莱医院,由泰国警方看管。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11日对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袭事件的处置工作批示要求,妥善处置善后事宜,尽快让滞留在清盛的中国货船和船员安全返回国内。

湄公河客运8月份已停运

据西双版纳应急办通报,目前整个澜沧江湄公河航线上,共有114艘营运船只,今年1至9月份运输货物已达21万吨,比往年同期上升了三成左右。 由于今年8月底曾发生数名中国游客在湄公河金三角航段遭遇武装劫持的事件,所有从事客运业务的中国船只已经停运。

事件发生后,至今还有18艘中国籍的船只和100名船员滞留关累港,16艘西双版纳籍、 10艘普洱籍,以及1艘由中国人经营的外籍船和164名船员滞留在泰国清盛港。

滞留船员和家属一致要求全部船只集体返航回国,希望途经的老挝在其水域提供安全保障;如果实在不行,只有将船停在境外,所有人员由陆路返回国内。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介绍,当地海事、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如何让他们尽快回国。

赴泰之前,工作组在西双版纳看望了遇难船员家属,向他们转达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问候,并表示将就家属赴泰处置善后做好各方协调工作。

- 反应

中方要求泰、缅、老查清情况

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针对泰国湄公河水域遇袭事件表示,中方已要求泰方全力调查事件真相并尽早向中方通报结果,同时要求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协助尽快查清情况。

刘为民透露,云南省善后工作组已于10日抵达泰国清盛县。目前,中泰双方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相关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驻清迈总领馆已按外交部指示全力协助遇难船员家属赴泰处理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泰国,华平号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